【民眾黨臉書更新】防疫照顧假可領津貼 民眾黨提案跨黨派支持
#防疫照顧假可領津貼
#民眾黨提案跨黨派支持

全國進入防疫三級警戒,教育部日前也宣佈各級學校全面停課,學生在家學習,家長們跟著請 #防疫照顧假 ,在家照顧小孩,但也有許多勞工因種種顧慮而不敢請假,或是為了請防疫照顧假而導致勞資關係緊張。 #抗疫需要全民配合,政府有義務擔起責任,做勞工堅實的後盾。

為了讓政府、企業及勞工能合作抗疫,我們日前提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主張將 #防疫照顧假明確立法 ,雇主或機關不得拒絕勞工請防疫照顧假,且不得要求改請事假、家庭照顧假、特別休假或其他假別。

此外,目前防疫照顧假不強制雇主給薪,也讓勞工擔心生計問題,因此我們的草案中明定,民眾有12歲以下或國小六年級以下兒童照顧需求並請防疫照顧假,且沒有領取薪資或俸給者,#可領取津貼,數額依照前一年度「全體就業保險被保險人平均投保薪資」六成計算,估計每日可領取津貼約683元。

很開心我們的提案獲得 #跨黨派21位委員連署,顯示朝野對於防疫照顧假入法的重要性都相當重視,也希望能儘速修法通過,在疫情期間,給予勞工最實際的保障。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捐款支持台灣民眾黨,讓民眾的聲音更強大
https://www.tpp.org.tw/donation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