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如何處理香港問題,如何對待台灣,也將影響世界如何看待中國。
我們理解,台灣蘋果新聞網最近對於柯文哲主席的報導立場不同,但作為民主政黨,此時此刻,我們都應該站在香港蘋果日報之後,為民主發聲。
 
2019年的此時,香港正在反送中運動的最高潮:6月16日200萬人大遊行,以及2天後林鄭月娥正式宣布撤回條例修正草案。
 
兩年後的香港,卻是風聲鶴唳,言傳口稱「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可能被以香港《國安法》入罪,今天又傳出香港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周達權、香港《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副社長陳沛敏及張志偉,因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全部人正被扣查。
 
諷刺的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半個月前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才宣示,中國要在國際社會廣交朋友,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形象,對外宣傳應展現「謙遜謙和」基調,一反戰狼外交風格。然而對於香港,卻一再壓縮空氣;對於台灣,則一再以軍武示警。
 
剛落幕的G7峰會,與會各國共同呼籲,針對新疆和香港問題,中國應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台灣海峽應保持和平穩定,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長期以來,歐洲主要國家高度尊重中方一個中國原則,如今卻罕見地配合美國基調,這顯示美國正逐步重拾國際政治主導權,而中國之前的戰狼外交,不但沒有獲得歐洲國家的敬畏,反而激起警醒之心。
 
一個國家是否「可信、可愛、可敬」,絕不是改變大外宣的策略即可。如何處理香港問題,如何對待台灣,也將影響世界如何看待中國。
 

---
老朋友,歡迎上線回娘家
民眾黨黨員重整及繳交黨費作業起跑!
教學懶人包 👉 https://reurl.cc/KAx8yq
全新官網,重磅改版登場!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