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伶要求竹南、頭份市區速設快篩站,陳時中允諾!
苗栗縣京元電子等三家廠商爆發群聚感染,立委賴香伶今天在立法院質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賴香伶表示,確診員工、移工平日的食衣住行都在竹南、頭份市區活動,現有的快篩站都設置在工業區內,她要求衛福部儘速與地方政府協調在竹南、頭份市區設置快篩站,陳時中當場允諾「沒有問題」,會與地方政府協調。

賴香伶指出,苗栗的部分科技廠商疫情爆發後,她第一時間也向國軍請託,能到苗栗縣進行清潔消毒工作、並設置快篩站,目前雖然有設置四個快篩站,但是都在工業區內,很多苗栗鄉親擔心很多人做移工、科技廠員工生意,無論是小吃攤等食衣住行等,附近商家想問:竹南、頭份市區生活圈能不能設置快篩站?今天衛福部也公布要廣設社區快篩站,是不是由疫情指揮中心在苗栗地區增設快篩站?

陳時中說,疫情相關資料會提供地方政府,由地方政府根據疫調去劃定社區疫情,中央會補助地方政府費用、人力,目前是針對工業區內設置快篩站。賴香伶追問:何時會撤掉苗栗的前進指揮所?是否只針對京元電的員工快篩?陳時中說,原來是針對京元電,但後來發現週邊相關廠商也有問題,也針對週邊廠商進行員工、移工篩檢,暫時不會撤掉苗栗前進指揮所。

賴香伶指出,她早已主張工業區內設置快篩站是有必要的,但是針對周邊城鎮的生活圈,她特別拜託陳時中儘速在竹南、頭份市區是否能設置快篩站,化解居民憂慮,避免感染擴大,陳時中當場表明「沒有問題」。

賴香伶也呼籲苗栗鄉親在設置快篩站後,由於篩檢量能有限,有症狀者儘速到快篩站快篩,無症狀者暫時不要前往,勤洗手、帶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方能戰勝疫情、度過難關。
台灣民眾黨苗栗縣黨部關心您

#共同抗疫守護家園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