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護理師沒有離職潮?不要坐在辦公室看數字!
上週,柯文哲市長曾經說過一句話:「#不要坐在辦公室看數字。」反應指揮中心對於第一線的醫療量能的真實狀況沒有確切掌握,只會看表面的數據。
 
如今,換成護理師工會發出怒吼,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引用衛福部及護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的統計數據,發現過去四個月以來,第一線護理人員就有795人離職,淨流失人數也達550人。
 
沒想到只換來陳時中部長一句「#沒有離職潮」。
 
沒有離職潮的數字依據為何?陳時中沒有公布,只強調5月份的護理師人數還增加469人,且雙北護理人力陸續增加,但我們想問指揮官,這個數字,#真的跟第一線的感受一致嗎
 
有醫護人員表示,人力過度緊繃造成他們身心俱疲,加上暴力、歧視事件頻傳是離職主因,如今被又爆出政府對於醫護人員的「疫苗支票」跳票超過50次,甚至有醫護人員去年的防疫津貼至今尚未撥款,讓許多醫護人員心灰意冷,決心離開抗疫前線。
 
反觀南部的護理師卻因為醫院取消常規開刀,讓住院能量大幅降載,甚至有醫護人員被迫放無薪假,讓南北醫護形成強烈對比,政府應妥善調度人力,讓醫療資源得以均衡。
 
柯文哲市長當時提出「#退職醫護召集令」,就是希望藉由政府的幫助,強化第一線緊張的醫療量能,如今這個措施也開始有其他縣市政府跟進。
 
面對日益嚴峻的疫情,政府應做好醫護人員的後勤,成為他們最強大的後盾。蔡英文總統也在談話中說到,要持續強化醫療的能量,降低重症患者比率和死亡率,#我們希望陳時中部長可以聽進去總統的話,而不是一句話,一個數字,就把護理師的量能問題拋諸腦後。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老朋友,歡迎上線回娘家
民眾黨黨員重整及繳交黨費作業起跑!
教學懶人包 👉 https://reurl.cc/KAx8yq

全新官網,重磅改版登場!
https://www.tpp.org.tw/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