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陳時中不要欺騙人民!
進口疫苗,是 #進入三期試驗,取得初步報告後,獲得緊急授權開打;國產疫苗,是 #連三期試驗都還沒開始做,就打算獲得緊急授權開打。
 
一個是有做三期沒做完,一個是連做都沒做。
 
這麼簡單的區別,連小學生都可以分辨,相信具有醫學專業的陳時中指揮官肯定知道,但為了護航國產疫苗,他卻選擇用話術,繼續欺騙那些對他信任的民眾。
 
-
➤ 陳時中不敢說的事:國產疫苗 #根本還沒進入三期試驗!
 
陳時中說對了一件事,目前世界上熱門的疫苗,都沒有完成三期試驗。但陳時中不敢說的是,這些疫苗,#其實都是進入三期試驗後,累積一定數據後,才獲得美國FDA等機構的緊急授權。
 
例如莫德納(Moderna)與輝瑞BNT疫苗都在去年12月獲得美國FDA緊急授權,而這兩家疫苗都在去年7月底開始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FDA批准緊急授權的依據,就是進行三期試驗後提出的數據。
 
已經有不下多位專家公開表示憂慮,甚至連國產疫苗主持人謝思民也在臉書上發文,公開澄清進口疫苗「有做第三期人體試驗」,不解為何政府要急迫與兩家國產疫苗廠商簽約,而且至今 #國產疫苗連二期解盲試驗都還沒成功。

但我們的指揮官,依然故我,依然拿「做完二期等於二三期的延續」這類的話術硬凹。
 
-
➤ 陳時中不敢說的事:進口疫苗取得EUA,都要基於 #三期試驗 數據!

根據台北榮民總醫院人體試驗委員會委員劉宏恩指出,去年底獲得美國FDA緊急許可的輝瑞/BNT疫苗,是 #依據該公司臨床試驗第三期、受試者達4.4萬人以上的數據,才同意其申請。同樣獲得美國許可的莫德納,以及獲得歐盟許可的AZ疫苗,也都是 #基於上萬筆三期受試者的數據,才同意申請。

相對的,國產疫苗二期試驗未解盲,政府就已經簽約採購,陳時中所謂的「#擴大二期」、「#二三期的延續」的說法,也是無視進口疫苗已經參照三期數據的先例,甚至連受試的人數也無法相比,要如何取信於民?

-
台灣民眾黨百分之百支持本土生技產業發展,也樂見國產疫苗研發,但 #支持不代表可以愚弄民眾,全世界做完二期試驗、沒做三期就取得緊急授權的疫苗,只有中國跟俄國疫苗,台灣憑什麼跟世界不一樣?
 
如同柯文哲市長所說,「到底是要保護生技產業,還是要保護人民生命?」指揮中心為了護航國產疫苗程序上的缺漏,不惜用話術、假數據來欺騙民眾,我們看的到底是指揮中心記者會,還是 #國產疫苗廠商的法說會?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捐款支持台灣民眾黨,讓民眾的聲音更強大
https://www.tpp.org.tw/donation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