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祝您重陽節快樂
農曆9月9日,日月並陽共稱重陽,也是一個「敬老日」。
重陽節是敬老的節日,過去重陽節的熱門話題莫過於「飲菊酒插茱萸登高」,如今則更關注「台北與我好好慢老」。根據統計,今年可能就會超過20%進入超高齡社會,因此台北市政府,一直以來都將老年預算花在刀口上,在快速老化的社會,建立一個健全的制度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北市這幾年來不停推動:
一、悠遊敬老卡
每個月480元,無論搭捷運、貓纜、運動公園游泳甚至Ubike都可以使用,鼓勵老人「要活就要動」,多多出門。
二、65歲以上銀髮族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肺炎是台灣第三大死因,其中北市死於肺炎者9成是65歲以上,因此北市全額負擔肺炎鏈球菌疫苗,希望能降低染病機率。
三、推動老人共餐
高齡化加上少子化讓照顧人力更顯吃緊,因此北市推動老人共餐「讓老人照顧老人」,每餐補助50元,讓餐點比外面更健康、安全,還會融入運動、唱歌、3C等教學,讓銀髮族好好慢老。
四、修屋補8萬
銀髮族跌倒經常伴隨許多併發症,因此規劃安全無障礙的居住空間至關重要,因此只要一通電話我們就會派專業職能治療師到家中進行設施評估,並最高補助8萬元。
把敬老資源放在更需要的地方,才是真正的「敬老方式」,我們仍然要避免撒幣綁樁式的政策,而是以真正對民眾有利的方式思考,才是面對高齡化社會的最好方式!
最後也祝各位重陽節快樂,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60天,收集5000個線上連署,讓政府不再忽視民眾的聲音,請一起參與「標萊豬 ,護食安!」連署活動
連署網址:https://reurl.cc/N6Yoap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