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你們能不憤怒嗎! 這就是最在乎民意 最會溝通的執政黨
「第三戶房產開始強制課徵囤房稅」議題以「不予參採」結案,這就是最在乎民意的政府,最會溝通的執政黨。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目的,是為了針對民生問題要求政府妥善解決,如今卻成了只要回覆「不予參採」就結案的罐頭回覆平台。
 
「囤房稅」議題在經過5,394人的附議後,財政部正式回覆「稽徵實務亦窒礙難行,且易衍生規避情形,提案人之訴求不予參採。」解決方式則是「發函地方政府,請地方政府因地制宜」調高持有稅以維護居住正義,請問民進黨的居住正義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選前居住正義,選後影響經濟」的執政心態,讓實價登錄2.0變回0.5,社會住宅中央住都中心高喊20萬戶後,只會一直用台北市蓋的林口世大運社宅當作政績,如今連實踐居住正義的「囤房稅」,都選擇以不予參採的方式進行回覆。
 
相較之下,北市興建公宅數目前總目標達19,982戶,社區交易履歷4.0更是彌補實價登錄模糊難解的問題,目標使建商儘速釋出房屋,抑制房價成長。
 
而實際運行結果,當全國在108年第4季的六都住宅價格較107年同期成長3.32%時,柯文哲市長執政的台北市只有0.73%,是六都最低,相較於歷史高點更是下挫了12.70%
 
居住正義,不是一句「不予參採」以及「高喊目標」就能達成,請執政黨落實居住正義,而不要只讓它成為一句選舉口號,才是真正務實的執政方式。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60天,收集5000個線上連署,讓政府不再忽視民眾的聲音,請一起參與「標萊豬 ,護食安!」連署活動

連署網址:https://reurl.cc/N6Yoap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