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國產疫苗申請食藥署緊急授權 蔡英文政府請尊重科學!
高端疫苗宣布解盲成功後,今天晚上正式公告已送件衛福部食藥署,申請新冠肺炎疫苗的緊急授權(EUA)審查。
 
台灣民眾黨樂見國內生技產業取得這項重要的里程碑,但我們也要呼籲蔡英文政府,「#接下來就是你們的事了」,有沒有符合國際標準,有沒有程序正義,還是為了高層的指示「過水跑流程」,民眾都看在眼裡。
 
今天上午,週刊報導指出菲律賓致函台灣藥廠,稱若國產疫苗獲得我國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核通過,菲律賓將會直接採認、讓國產疫苗在當地上路施打,不過這項消息,#馬上遭到菲律賓官方出面否認,並強調不會使用「沒取得菲律賓當局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
 
整起事件演變為羅生門,但這件事也突顯台灣國產疫苗的窘境,沒做三期試驗,真的能夠取得國際認證,進而獲得世界各國接納?
 
-
➤ 未獲國際認證,施打疫苗出國恐受阻
 
部分國家隨著疫苗覆蓋率升高已逐步解封,歐盟更推出 #疫苗護照,可預見未來接種疫苗將是出國的要件之一,然而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親口證實「 #國產疫苗有不被國際認證風險」,並堅稱「 #出國不會因有沒有打疫苗被阻斷進入」。
 
的確,接種未獲國際認證的國產疫苗仍能出國,只是可能會 #遭遇較嚴格的檢疫措施,而高端疫苗的高層也在節目訪問中直言「 #現階段先保命」,等可以出國時,會盡力取得國際認證,意即國產疫苗能否取得國際認證、何時取得,都是未知數。
 
明明有獲國際認證且有效力的國際疫苗, #憑什麼民眾只能選擇出國可能受阻的疫苗
 
-
➤ 台灣首創EUA審查標準,國際認不認仍是未知數
 
執政黨政府在疫苗政策上藉口一堆,外購數量僅1981萬,不足以提供全國人民接種兩劑;爭取代工又稱 #有人不太喜歡,說了半天就是要將希望押在國產疫苗上,甚至 #全球首創以免疫橋接取代三期試驗的EUA審查標準
 
目前國際上主要的疫苗如AZ、輝瑞BNT、莫德納、嬌生等疫苗,都在 #進行三期試驗並取得期中報告、證明效力後才開始施打;與國產疫苗技術相同的諾瓦瓦克斯(Novavax)疫苗,同樣經過近3萬名民眾參與三期試驗,得出總體效力9成的結果,才打算在「#今年第三季」申請EUA,大家都按部就班來, #憑什麼國產疫苗可以不一樣
 
政府應認清現實,盡速採購充足有效且取得國際認證的疫苗,爭取時間和空間,讓國產疫苗好好做完該做的三期試驗,順利取得國際認證。這樣的國產疫苗,才是真正的台灣之光。
 
---
老朋友,歡迎上線回娘家
民眾黨黨員重整及繳交黨費作業起跑!
教學懶人包 👉 https://reurl.cc/KAx8yq
全新官網,重磅改版登場!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