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爭取更多進口疫苗,才能讓國產疫苗更好!
#爭取更多進口疫苗
#才能讓國產疫苗更安全更好

去年疫苗採購耽誤、國際疫苗現貨又短缺,此時此刻,任何經過國際認證的進口疫苗能夠抵達台灣,都彌足珍貴。

-
➤ 扁政府抗SARS名將:#台灣晚了四個月

抗SARS名將,陳水扁政府時期疾管局長蘇益仁接受雜誌專訪時,曾感嘆:「各國都是4、5月就在搶購疫苗,#台灣足足晚了4個月,錯過黃金時期。」

民進黨政府與綠營側翼,對於台灣買不到疫苗有相當多解釋與理由,任何國際上的困難我們都可以理解,但蘇益仁一句話,讓政府過去自恃防疫資優生、對於採購疫苗消極以對的態度無法被掩蓋。

-
➤ 各大國覆蓋率幾乎 #在2倍以上

根據美國杜克大學全球健康創新中心資料,目前世界各國已採購共113億劑疫苗,多數集中在高收入國家,部分國家購買的疫苗數量更是人口的數倍,例如加拿大所購疫苗數為人口10倍、英國7.74倍,鄰近的南韓、日本也都有2.5倍、3.32倍,以疫苗普遍要打2劑來說,都能讓所有國人完整接種。

反觀台灣,至今確定向國際洽購的疫苗共1981萬劑,但目前到貨僅87.66萬劑,加上日本雪中送炭給予的124萬劑AZ疫苗,總共211.66萬劑,僅有不到1/10的國人能夠接種到第一劑;即使國際疫苗和1000萬劑的國產疫苗全數到貨,可完整接種兩劑的也僅有66%。

這樣的完整接種率,雖然已到衛福部所稱的群體免疫標準,但仍需搭配嚴格的防疫措施。

-
➤ 進口更多疫苗,才能幫國產疫苗爭取時間空間

此外,國產疫苗二期試驗尚未解盲,安全力與效力不明,能不能趕在7月全面施打仍是未知數。在這樣的情況下,政府應持續向國際購買疫苗,不過陳時中部長的態度迥異,先是消遣日本「#再晚就沒意思」,再來又潑郭台銘董事長冷水:「#我敢說現在買不到,不過我也不完全否認有人買得到」。

許多國家比起來,台灣多了許多時間來準備應對這個病毒,但全體國人的配合與醫護人員的辛勞,努力爭取來的時間,疫苗覆蓋率遠遠落後其他國家,甚至出現 #出國搶打疫苗 的荒謬場面!

面對疫情,我們應當「高築牆,廣積糧」,做好邊境管制,並盡全力爭取足夠的疫苗,給國產疫苗更充足的研發時間,不只能減輕廠商壓力,也消除民眾疑慮(#高端疫苗已連五天跌停)。

#爭取足夠的進口疫苗,不只是為民眾爭取更多防護,也是 #為台灣的生技產業爭取更大的時間與空間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老朋友,歡迎上線回娘家
民眾黨黨員重整及繳交黨費作業起跑!
教學懶人包 👉 https://reurl.cc/KAx8yq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