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國產疫苗不能變成國際孤兒!
高端疫苗今天解盲成功,這確實是國產生技產業的一大里程碑,但美中不足的是,蔡英文政府的疫苗政策,讓高端疫苗沒有後路,在沒有進行三期臨床試驗取得保護力相關數據下,就準備上路施打。

這樣毫無備案的豪賭式疫苗政策,就是在拿人民當賭注。

今天高端記者會中,並未公布保護力等數據,儘管公布的中和抗體效價為662,但抗體效價是否等同於對病毒的保護力?且與高端疫苗同技術的美國Novavax疫苗,中和抗體效價達3900,也做了三期試驗,但至今也尚未取得美國EUA,台灣憑什麼「超英趕美」?

事實上,有太多學者在這次國產疫苗風波中,向我們的蔡政府發出警訊。

國產疫苗審查專家會議委員、中研院士陳培哲就表示,國產疫苗3廠均採用尚未通過國際核准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技術,「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甚至認為若以國際標準,國產疫苗7月不可能通過緊急授權。

台大醫院臨床試驗中心主任陳建煒也表示,二期臨床主要是看疫苗的安全性以及免疫生成性,至於保護力必須要等三期才能知道。先進國家如英國、美國及歐盟,藥政管理單位核准疫苗緊急授權使用(EUA)的條件,並不是中和抗體的產生,而是必須看到疫苗在臨床試驗中確實有效達到症狀改善。

就連此次高端疫苗的計畫主持人、台大感染科醫師謝思民,也在臉書上表示,一切要讓科學數據說話。因為臨床試驗不只是個行政程序,而是個嚴格科學驗證過程。政府為了安定民心而先有所宣示,無可厚非,但在網路上引來更多的陰謀論或炒股之說,因而失去了國產疫苗研發過程的公信力,甚至為疫情的險峻而背上黑鍋,相當可惜。

大概是風向變了,衛福部長陳時中也一改死命護航的態度,先說國產疫苗「不確定」能通過試驗,更坦誠國產疫苗「當然有」不被國際認證的風險。

如此多的公知出來為國產疫苗請命,民進黨政府不是相信科學,而是選擇「相信小英」,上上下下都為了七月要施打而鋪路,友好媒體及名嘴,也紛紛開始批鬥陳培哲院士,甚至抹紅他。

專業問題專業解決,國產疫苗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甚至未來新冠肺炎「流感化」,國產疫苗仍大有可為。民進黨不能把解決這一波疫情的希望都押注在國產疫苗之上,對符合國際認證的進口疫苗態度消極。

請執政黨不要想方設法抄捷徑,開大門,走大路,走一條符合國際規範的道路,別讓國產疫苗變成國際孤兒。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老朋友,歡迎上線回娘家
民眾黨黨員重整及繳交黨費作業起跑!
教學懶人包 👉 https://reurl.cc/KAx8yq
全新官網,重磅改版登場!
https://www.tpp.org.tw/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