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危機未解除 請大家節約用水
#缺水危機還沒渡過
#呼籲大家節約用水

今年台灣天氣相對穩定,卻也讓全台水庫水量達「近17年同期最低」。再加上疫情全台用水增加,將可能造成台灣「鬧水荒」。

台灣最大的曾文水庫至15日止水量僅剩32.3%,而第二大的翡翠水庫因近期北部陰雨綿綿也恰巧落在集水區,因此水量從不滿五成上升至56.6%,但翡翠水庫需要支援大台北地區近500萬人的用水,因此仍呼籲民眾需要節約。

目前桃竹苗地區已經實施夜間減壓供水、停止供灌,到9月底前,都沒有颱風生成的跡象,如果只靠秋季鋒面及午後雷陣雨,仍然有所不足。

如此下去2021年必定缺水,為了避免「輪流供水、定時停水」等不便的狀況發生,務請民眾「節約用水」!也在這裡提供幾個節水方法:

一、放適量水在盆槽內洗碗、洗菜、洗衣,以減少流失。
二、洗菜及洗衣水可用來澆花、拖地
三、洗澡以淋浴為主,不超過15分鐘為宜
四、多人洗澡時間的間隔不要過長,可節省等待熱水流出前的冷水流失量

目前還有許多方法可以節約水資源,小動作大省水,希望大家「有水當思無水之苦」,不要讓2004年缺水的痛苦記憶再度重演,也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你的省水妙招。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60天,收集5000個線上連署,讓政府不再忽視民眾的聲音,請一起參與「標萊豬 ,護食安!」連署活動

連署網址:https://reurl.cc/N6Yoap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