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政府紓困6千3百億都是你的血汗錢!
#紓困的錢也是你的血汗錢
#速戰速決更要公開透明

在疫情衝擊民眾生計的情況下,台灣民眾黨絕對支持政府紓困,但就算疫情多嚴峻,這些錢還是人民的血汗錢,「錢不能亂撒亂花」依舊是我們關注的重點。

去年我們首度面對新冠疫情來襲時,民進黨團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的4200億的紓困預算,至今執行不完全,而且剩餘的388億甚至未被分配要運用到哪些計畫,這樣的預算運用我們感到相當憂心。

我們希望可以將這筆剩餘款項優先用於保護勞工,可以用行政命令進行補助,包含相關防疫照顧假,及餐飲觀光旅遊等內需型產業、小型自營商補貼等等。
 
現在我們面臨更嚴重的疫情考驗,民進黨在立法院要拚本月31日三讀《紓困條例修正草案》,讓紓困經費上限從4200億再提高2100億元至 #6300億元,只是怎麼花、怎麼撒,人民完全霧煞煞。

別忘了,這些協助民間紓困的錢,通通都是我們每一年五月納稅的血汗錢!稱職的在野黨,就應該善盡監督的責任,讓每一分民眾的稅金都能花在刀口上!
 
我們理解政府在防疫與紓困上的努力,但明明還剩388億預算尚未被規劃,甚至尚未被好好規劃,我們呼籲執政黨,速戰速決之餘,更應該公開透明,讓大家檢視這次紓困案的規劃。
 
我們堅定要求政府,每2個月提書面、定期要向國會報告預算使用流向!尤其應說明清楚疫苗到現在採購多少、花多少訂金及未支付金額多少?數千億的國家資源,不能隨意浪費!

民眾黨團要求中央政府,先妥善檢討《紓困條例》相關項目,該做再做、能做再做,任何納稅錢都不行隨意浪費,才能對人民負責、對稅金負責!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捐款支持台灣民眾黨,讓民眾的聲音更強大
https://www.tpp.org.tw/donation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