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 ; 萊豬進了,就知道誰在耍嘴皮子。
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 ; 萊豬進了,就知道誰在耍嘴皮子。
一場萊豬進口,不但讓我們看到藍綠立場對調的荒謬,更讓我們看到為求官位兩套標準的政客思維。萊豬議題延燒好幾個月,看不見民進黨嘗試說服民眾、與民溝通的姿態,也看不見源頭管理、明白標示的配套措施,能夠看見的,只有一句又一句與過去的自己立場全然不同的政治言語。
從2009年的蔡英文女士曾說:「拒絕瘦肉精,政府做不來就下台。」到2020年的蔡英文總統卻說:「讓市場多一個選擇,並不是要求國人一定要吃。」顯見民進黨立場不同後也無心說服人民的心態。
而2006年蘇貞昌任行政院院長,公告禁止萊克多巴胺等四類瘦肉精,但到了2020年的蘇院長,不僅無意說服人民,反而用「開放萊豬,中央、地方應該同步一條心,這樣才不會亂」的心態要求地方配合,與其子弟兵一起拉牛救豬,拉民間替自己背書,卻引發一波又一波的大反彈。
至於是否應該標示含有瘦肉精,蘇貞昌院長則說:「台灣人很會的啦,一吃下去就知道」,但陳時中部長明明才說,「沒有標示,確實沒有辦法辨識加工品是否有萊劑。」,行政院要不要自己先把立場喬好再來欺騙社會大眾。
民進黨上到蔡英文總統,下至各級官員、委員,包含陳時中、陳吉仲、邱議瑩乃至黃明太,針對萊豬進口議題也都分別發表了不同的荒謬言論,我們帶大家回顧民進黨在萊豬進口議題上,一系列的「台灣價值語錄」!
也請民進黨不要再用開放萊豬換取國際地位這樣的術語來欺騙社會大眾,謙卑地面對民意,落實「源頭管理 明白標示」,讓人民有最卑微選擇的權力。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綠營孤鳥要蘇貞昌為萊豬道歉?
中資汽油恐流入辣台派油箱?
華航正名結果「小中化」廢到笑?
獨家內容,都在本週的踢批批新聞 https://youtu.be/2yHPVZnzgwI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