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跨年使用中國製空拍機,不要一面抗中,一面愛用中國貨
高雄跨百光年系列活動,無人機展演與燈光秀設備都是「中國製」,然而,最抗中保台的陳其邁市長,這次選擇輕輕放下,「你的iPhone也是中國製的啊」。

高雄市府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無人機演出獲得好評,副市長史哲更宣稱「整場演出都是台灣IP」,但實際上 #這些無人機卻是中國貨,完全打臉史哲的說法。

根據媒體報導,台灣無人機業者指控, #此案沒有公開招標, #台灣團隊也根本也沒有參與, #無人機的飛行編程更是在對岸執行。五百架無人機硬體及系統軟體,清一色是中國製。

儘管高雄市政府表示,圖案設計之原創及飛行編程完全由台灣團隊製作,使用的機種也無空拍功能,資安可全程掌握,卻也不免讓人質疑,嘴巴高喊抗中保台,支持香港反對中共壓迫,滿嘴台灣價值,實際上卻用中國價值照亮港都夜空讓民眾觀賞。

使用中國製無人機的案例不僅止於這一起,日前便有立委質詢指出目前各部會使用的726台無人機中, #有7成是中國製的,甚至有部分經電信技術中心檢測確實有資安疑慮。
台灣是第一個立法管理無人機的國家,但我們在對於無人機產業的扶植上卻是遠遠不足,台灣也有技術、創意並不輸給中國的團隊,台灣希望創新創辦人李志清也不禁質疑「使用中國製的無人機表演完為台灣留下什麼?台灣無人機產業也沒有發展!」

民進黨最擅長的話術,就是發現任何與中國有關的事物,立刻先扣上紅帽子,刮別人鬍子前先刮好自己的,光今年就有綠委林楚茵在國會收看「愛奇藝」、立院屋頂使用華為太陽能板等雙標實例,請不要嚴以律人,寬以待己,一面高舉抗中保台大旗,一面愛用中國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綠委跑票不挺萊豬,萊委哭了!
月領公帑19萬,綠委邊表決邊打麻將?
表姐夫掌最高行政法院,國家就是蔡家?

獨家內容,都在本週的踢批批週報
https://youtu.be/B3atJkcs7k8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