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依賴逐年增加 民進黨何時才要戒掉糖衣毒藥?
#ECFA是糖衣毒藥十週年
#民進黨何時要戒掉糖衣毒藥?

在疫情肆虐全球的情況下,2020年許多國家都面臨經濟倒退的窘境,雖然台灣在疫情下仍有亮眼的經濟表現,然而背後卻藏著「雞蛋擺在同一個籃子」裡的隱憂,讓台灣在經濟上越來越離不開中國。
 
數據會說話,根據中華民國財政部貿易統計資料,我國對「中國及香港」的出口比重,2016年蔡英文總統上任時是40.1%,2017年、2018年出口比重都逐年上升,2020年蔡總統連任後的第一年,1至10月的出口比重更來到43.6%,來到近4年歷史新高,對中國及香港的進出口總額更高達33.9%。
 
反觀蔡總統力推的新南向政策18國的出口比重卻逐年下滑,從蔡總統上任的21.2%,到如今僅占我國出口比重的17.7%,在在都顯示出台灣在貿易上非但沒有新南向成功,反而對中國更加依賴。
 
還記得10年前馬政府簽訂ECFA時,當時仍在野的民進黨砲轟ECFA是糖衣毒藥,喊著不讓台灣鎖進中國、必須維持整體外貿平衡、依賴中國就是放棄經濟自主。

民進黨上台後,卻翻臉比翻書還快,把當年的「糖衣毒藥」吃得津津有味,把台灣的出口「鎖進中國」,還大言不慚地高呼「是中國需要台灣」,更拿出《朝鮮日報》對台灣在疫情下的經濟表現的肯定說嘴。
 
二十年前,不論是技術、資金和管理know how,中國的確需要台灣;但是二十年後的今天,中國在大多數製造業和經貿領域,已與台灣齊平甚至超越,這是連台商自己都很清楚的。
 
台灣對外經貿過度依賴中國生產與市場,這是長久以來的結構。有計劃分散投資區域,政府責無旁貸,然而在調整之前,首先必須正視當前現實,而非自我標榜。雞蛋不能擺在同一個籃子裡,正視危機,而非一邊高喊抗中保台,卻又把自己經濟命脈與其相連。
 
作為政黨發言人,怎能只為逞口舌之快,說出此等違反常識的事,又或者是另一種溫水煮青蛙的騙局呢?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偷偷萊?跨年夜漲健保、廢地方自治條例!
「不要視中央於無物」蔡政府威權心態炸裂!
抨擊蔡英文萊豬政策,挺英粉專被綠側翼出征?

獨家內容,都在本週的踢批批週報
https://youtu.be/eeTZNYHgOfM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