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蔣市府公文封存,就讓民眾黨來公開! 台智光警用監視器案 大事記
蔣市府公文封存,就讓民眾黨來公開!
----------------------------------------------
台智光警用監視器案 大事紀
https://www.tpp.org.tw/factcheckdetail/3323
----------------------------------------------

簽訂不平等合約的是國民黨前市長郝龍斌,涉弊遭收押的是國民黨議員陳重文,現今執政讓預算暴增9000萬的則是國民黨的蔣市府,難道只因不同黨派,就只能推諉、把盡力為市民守護荷包的柯文哲主席當「柯維拉」拖下水?

台北市監視器傳輸費弊案爆發至今已兩周時間,蔣市府窮盡一切力量,指控是「子約」有問題,但2011年12月,當初簽下「台北市光纖網路委外建設暨營運案」的並不是柯文哲,而是前市長郝龍斌! 監視器系統建置需要汰舊換新,2021年底開始進行錄影監視系統汰舊換新工程,時任市長柯文哲認為「該花則花、當省則省」,在經過多次會議,以專業評估以及嚴謹實測之後,發現高達77%的監視器傳輸,只需2M頻寬,僅23%較複雜路口需升級為3M頻寬,最終編列4.61億預算。

蔣萬安市長上任後,113年編列了5.5億元預算,蔣市府卻只會瞎扯是遵守「但書」和「費率」。蔣市長在市議會可真是太幸福了,有過半數黨籍議員撐腰,為何不敢對不合理收費檢討,反而是屈從不合理但書,浪費民脂民膏?反觀柯主席在市長任內,即便在議會只有1席議員,仍然勇敢捍衛人民納稅錢,堅決提出覆議,雖然失敗,仍展現應有的態度。

此次弊案爆發,柯主席成為蔣市府與藍綠議員抨擊的對象,蔣市府與藍營議員不是忙著解決問題,而是忙著檢討柯文哲好轉移焦點,甚至有國民黨議員還提告柯文哲主席「偷公文」,但只要透過議員索資就能取得的公文,何來偷公文之說?況且北市公文本就應公開透明。

更離譜的是,蔣市府還緊急下令,禁止局處向議員提供任何有關台智光監視器案相關資訊,理由是案件正在偵查中。資料不得公開,不提供相關公文,難道是回到威權時代?建議蔣市府,不如乾脆學學民進黨,封存公文30年!

檢討柯文哲,問題也不會解決!柯文哲只是以過往經驗、站在監督角色來看待問題,為市民發聲,蔣市府與藍綠議員瞎扯費率等等紛爭,都只是在模糊焦點!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