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監督政府職責 做個負責的在野黨!
貫徹監督政府職責 做個負責的在野黨!
立法院召開「第10屆第2會期第1次臨時會」審查三大預算案,我們針對110年總預算提出約222件預算提案,每一個提案都有明確的問題或目的,據以提出具體的政策建議,達到監督政府施政的目的,落實在野黨監督政府的職責。
關於110年總預算提案,我們的提案都是由黨團及各委員會辦公室依據本會期各委員會審議情形、部會業務情況以及人民陳情等進行研究及草擬,經過黨團審查會議審議通過、彙整後提出。黨團總預算提案審查會議,也是尊重黨團及本黨各委員會委員的政策立場與預算審查經驗、實質比對各提案內容,避免矛盾或重複,以及衡平提案目的等原則,逐案進行充分及深入的討論。
我們這次的總預算提案,都是秉著4個準則進行研究與草擬,包括:
1. 落實民眾黨揭示的台灣價值,包含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及永續發展。
2. 補正委員會所遺漏的重要議題,或加強審查力度。
3. 嚴審政府重大或新興計畫,緊盯計畫內容與執行績效。
4. 回應社會重大議題,督促各機關限期改善。
我們要說的是,黨團有完善的內部作業機制,不論是提案標準或審查原則,目的都是為了做個負責的在野黨,盡力藉由委員手中的預算權,為人民節省荷包、督促政府有效率地做出正確的事。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