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疫情沒有人是局外人 請衛福部明確說明疫苗取得情形
請陳時中部長在疫苗議題上「量力而言」,正確的說明疫苗採購期程,才不會讓台灣民眾懷抱希望,最終卻失望而歸!
近期,「疫苗買不買得到」成為矚目焦點,陳時中部長將責任歸咎於「大國超買壟斷、WHO不夠力」,但陳時中部長及疫情指揮中心去年在媒體鏡頭前的發言卻讓人不禁懷疑,難道又是「時空背景不同」了嗎?
去年9月,陳時中部長便已經說明10月初已簽約數家將付訂金,11月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發言說明「我國至少可以從COVAX平台取得460萬劑」,12月指揮官陳時中更加碼表示「台灣疫苗採購量將超出原先預期的3000萬劑」。
甚至在12月31日陳時中部長在公布採購最新進度更表示 #已確定買到近2000萬劑疫苗,直至在本月22日陳時中部長仍表示 #會取得一定數量的疫苗。
從去年便一再的向國人說明「確定購買」、「已經簽約」,甚至表示「我們口袋已經有一些」,讓國人心存期待,疫苗是重中之重,民眾黨在疫苗議題上也一直是以配合執政、防疫優先的方式進行應對,但迄今為止卻忽然變成「一苗難求」。
陳時中部長屢屢在媒體前發言掛保證,後來情況不如預期之後反倒避而不談明確的時間表,但我們卻看見全球已經超過50個國家開放民眾施打,甚至新加坡早在去年12月便已開始施打輝瑞疫苗,陳時中部長卻直到近日才承認 #台灣民眾施打疫苗較其他各國晚已經是必然。
從「超前超買」變成「一苗難求」不禁讓人大失所望。
我們可以理解執政黨迫於現實的無奈,然而我們希望執政黨至少對媒體要做到謹言慎行,多說「我們已經做了什麼」,而非畫大餅。
我們期待執政黨在疫苗採買跟研發上先清楚說明,以免經常宣傳的結果都是讓人懷抱希望、隨後失望,更讓人不禁有大內宣的疑慮!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銀行員之死,掀出台灣司法界史上最大醜聞!
昔日抹黑失智、舔共,綠媒急轉彎力挺拜登「抗中保台」!
疫情升溫,藍綠還在吵17年前誰封了和平醫院?
更多獨家內容,快點開下方連結,收看踢批批週報
https://youtu.be/1YgMxvHKYLg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