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路五年 採參率僅0.4% 執政黨不要只會大內宣
國發會最新發布的「109年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公民參與情形調查報告」中指出,有51.1%平台會員肯定平台對於政策具有影響力,國發會官員也表示滿意度為87.7%,但實際上,平台提案被採參的比率僅有0.43%,這樣的平台不僅無效,也無法真實回應民意趨勢。

截至2020年8月,該平台的9026則提案中,達5000人附議的有202件,但最終全案參採件數只有39案,#超過160件附議成功的案件被忽視,根本無法真實反映民意。

就連民眾黨去年10月提案的「『標』萊豬,護食安!」,要求政府落實源頭管理、新增特定或號、再製品標示加註萊劑等主張,也在突破5,000人附議後被國發會以「決定不參採提案人之訴求」進行回應,其態度消極便由此可見。

也因此在1月26日審議經濟委員會相關預算時,民眾黨提案凍結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預算一千萬元並獲得朝野支持,因為我們認為這樣的參採率根本毫無效率,也沒有確實反映民意。

我們希望國發會不要只見滿意度就沾沾自喜,而是把實績端出來,確實的把人民的提案採納、進用,才能真正讓平台發揮本身應有的效用,而不是淪為彰顯政府有在和人民溝通的象徵擺設。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黨團

---
三月打疫苗變大內宣?一苗難求得靠台積電解救?
黃捷罷免案週六投票,罷捷挺捷誰有理?
好大的官威?陳菊遊司馬庫斯警幫開道!
更多獨家內容,快點開下方連結,收看踢批批週報
https://youtu.be/IuuaZ2niOWs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