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執政黨正視勞工權益 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正視勞工權益,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今天是補班日,所有勞工們辛苦了!而在辛勤工作的同時,我們也呼籲政府正視勞工權益,在勞權議題上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蔡英文總統2016年競選時曾提出六大勞工政見,包括縮短勞工年總工時、扭轉勞工低薪趨勢、支持青年與中高齡就業、立法保護非典型勞動、保障過勞與職災勞工、公平的集體勞資關係。

然而全面執政已經第5年,我們不禁想問,當初的六大政見有哪些實現了?

為了保障勞工朋友們的權益,新的會期中,我們除了已提案的性別工作平等法外,也會持續推動各種保障勞動權益的修法,包括職災保險法,將職業災害保險法制化,讓職業傷痛的給付或補助制度更加完備;外送平台條例,加強保障外送員權益,也呼籲政府盡速完成最低工資法,從最實際的工資面保障勞工權益。

此外,去年爆發勞動基金弊案,凸顯勞動基金的監管出現重大漏洞,更讓民眾對政府失去信心,我們也將提出勞動基金監理會組織法,針對原有的勞動基金體制健全化提出改革。

今年是牛年,台灣人就像水牛一般,總是勤奮穩健地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努力打拚著,勞工支撐了這個國家,身為執政者,更該從各方面保障勞工的權益,唯有制度完善了,大家才能無後顧之憂地繼續奮鬥。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