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守護7600年藻礁 為美麗海岸盡一份心力
連署守護7600年藻礁 為美麗海岸盡一份心力
距離守護藻礁第二階段的連署只剩下最後幾天,除了台灣民眾黨全黨響應參與連署外,立委蔡壁如更是從年前開始就積極奔走,從南部的屏東、高雄,一直到桃園、台北等地衝公投連署,2/27下午在苗栗勝興車站、3/1下午在桃園虎頭山,蔡委員都會參與藻礁巡善團的活動,我們也要呼籲大家站出來,共同守護這片美麗且珍貴的海岸。
台灣四面環海,海洋帶給我們許多珍貴的資源,但是與海共生共存的我們,對於「藻礁」卻相當陌生。台灣1600公里的海岸線,有藻礁分布的不到50公里,其中桃園就擁有連續27公里的藻礁地景,這是相當難得且珍貴的。
大潭藻礁是全球少數僅存的現生淺海藻礁,豐富生態養育近百種生物,獲得國際保育組織Mission Blue列為東亞第一個生態希望熱點,而每到春天,藻礁所呈現的粉紅色海岸,更是舉世難得的美景。
藻礁每年才增長0.1公分,要7600年才能形成桃園海岸27公里的藻礁,但為了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中央和地方無視環境保護的重要性,無視環團、在地居民和專家學者的呼籲,執意將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蓋在這裡,為了僅能使用20多年的接收站,破壞大自然花了7600年留給我們的珍貴地景。
公投,是我們守護藻礁最後的一道防線,為了生態環境、為了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都能看到珍貴的藻礁海岸,這幾天請大家一起參與連署,用民意留住珍貴的海洋資產。

★ 珍愛藻礁,趕快加入連署
一、下載並列印連署書(https://pse.is/3akxvp),完成第一頁簽署,郵寄到:320039 桃園市中壢區普光二街 122 巷 10 號 珍愛藻礁公投小組
二、至台灣民眾黨各服務處或其他實體連署點簽署連署書,實體連署點查詢: https://reurl.cc/l0exO9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