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台海升溫 最強戰隊挺你 民眾國防安全因應小組成軍!
台灣處於中國混合戰最前線,未來面臨常態性軍演,以及更為頻繁的網路攻擊與禁輸政策,然而政府處處蓋牌,當飛彈穿越台灣上空,沒有警報、簡訊也未攔截,遑論抵抗威脅與強化國防。
 
沒關係,政府不做的,民眾黨來監督!民眾黨團即刻成立「民眾國防安全因應小組」,針對交通、金融、經貿、國防、資安五大面向,為受衝擊的產業及民眾發聲,督促政府提出實際且有效的對策。

兩岸軍力不對等,台灣艦艇甚至落後一個世代,亟需檢討補強,除了海空軍戰力採購,也要改善後備動員制度,提升單兵戰鬥裝備,加強城鎮作戰訓練,加速盤點戰備物資及防空避難所,尤其修正「全民國防手冊」不能一拖再拖。

環島軍演除了軍事上的威脅,更會使天然氣船無法進港,影響民生供電,縱使經濟部長王美花宣稱天然氣存量可達11天,然而一旦軍演時間拉長,再加上夏季用電飆高,斷氣斷電、分區供電的惡夢勢必重演。此外,政府也須針對被禁輸中國的上市櫃公司如味全、泰山,規劃暫時停止交易的手段,避免股災在台灣蔓延。

美中角力升溫,台灣更須做好準備,我們認為,總統蔡英文應比照俄烏戰爭成立因應小組,協調跨部會應對台海危機,同時公開透明定期向國人彙報,讓民眾時刻保持危機意識,才不會哪天抬頭看到飛彈,還不知道如何自主應變。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