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最壞打算 最好準備 打造台灣成為韌性國家
中共解放在台海持續軍事演習,恫嚇意味明顯,然而三軍統帥蔡英文只掛心選舉,難道整天吃小吃就可以抗中保台?
 
我們不樂見任何天災人禍,然而台灣外敵環伺、內憂不斷,還位居環太平洋地震帶、西北太平洋颱風主要路徑,是世界銀行點名的「天然災害高風險地區」,然而台灣電力設施脆弱到一隻松鼠就能癱瘓運作,政府口說檢討,責任都給小動物扛。

關鍵基礎建設損壞頻傳,行政院大動作成立「關鍵基礎設施專案小組」,但卻連預計目標和相關期程都說不清楚。

硬體設施不及格,政府防災意識教育與後備戰力培養也令人搖頭。今年4月國防部公布《全民國防手冊》要人民戰時掃QR code、停水停電先打電話通報,連防空避難設施都要上網查,嚴重與戰爭現實脫節,至今4個月過去,還在辦座談會交流意見,難道初版手冊都沒向各界請益?

居安思危不該只是口號,俄烏戰爭今年3月開打,義務役服役4個月夠不夠成為熱門議題,外界擔心役男連基本槍枝都無法熟用就結訓,後備戰力堪慮,美國前國防部長建議台灣應該將役期延長到1年,才能提升防衛能力,國防部「已讀不回」,台海情勢陡然升溫,政府牛步「一切還在研議中」。

中國揚言軍演常態化,我們呼籲政府,應該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除了改善台灣老舊電力系統,也要同時檢討國防相關政策,培養民眾的防災能力,軟硬體同步升級,將台灣轉型成面對攻擊、災害,還擁有一定調適能力的韌性國家,才能將損失降到最低。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