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正視民意 執政黨不該恐嚇人民!
謙卑正視民意 執政黨不該恐嚇人民!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突破35萬份安全門檻,幾乎可以確定會成案,在今年8月28日的公投日與其他成案的公投案一起投票。
 
就在藻礁公投連署達標前,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卻出來帶風向,「公投每增加一案,預估將增加約1.8億元的費用。」,試圖用「公投所費不貲」的說法,為公投案做出反宣傳。
 
公投,是憲法賦予人民表達意見的權力,民進黨曾說, #公民投票是社會意志最強力的表達方式,「還權於民」是民進黨30年來的堅持。
 
2017年,執政黨修法放寬了公投在提案、連署與通過的門檻,但2018年選舉時中因公投案高達10個,出現種種投票亂象,民進黨內甚至將慘敗原因歸咎於公投,隔年隨即再度修法,將公投與大選脫鉤。
 
2019年6月,《公投法》修正案通過,中選會曾表示,單獨辦理公投投票,1案基本費用是8.5億元,每增加1案增加1億元,對照李主委的說法,前後竟相差了 #8000萬之多,才隔一年半,李主委的世界「通貨膨脹」的速度令人吃驚。
 
公投能成案,背後必定有一定的民意基礎,身為執政黨應該拿出誠意,妥善與人民溝通,而非一再地以話術恐嚇人民!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
★ 珍愛藻礁,趕快加入連署
一、下載並列印連署書(https://pse.is/3akxvp),完成第一頁簽署,郵寄到:320039 桃園市中壢區普光二街 122 巷 10 號 珍愛藻礁公投小組
二、至台灣民眾黨各服務處或其他實體連署點簽署連署書,實體連署點查詢: https://reurl.cc/l0exO9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