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英語錄。 四個堅持,我們不一定背的出來; 但這十二金句,你一定更有感。
蔡英文總統今年國慶喊出的「四個堅持」,雖然已經是台灣多數民眾的共識,但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卻逼迫行政首長「複誦」四個堅持宣誓效忠,否則就貼上紅色標籤。
 
四個堅持能否一字一句背得出來,我們沒把握,但下面這篇《英語錄》當中的十二金句,相信台灣民眾一定非常有感-憤怒到有感。

《英語錄》用在選舉所向披靡,用在治國貽笑大方,說的是天下無敵,做的是無能為力。比起已是社會共識的「四個堅持」,過往蔡總統的這些字句,如今看來,恐怕更令我們憂心「四個堅持」最終會不會也淪為口號。

很多人說蔡總統變了,但其實蔡總統並未改變,一路走來仍堅持用華麗的詞藻、動聽的口號來治國。不過,民眾從信任、懷疑、失望到唾棄,這些排比精美的文青詩句,恐怕只剩她在自我陶醉。

既然簡舒培發言人希望蔡總統的話語能被時刻謹記,我們特別整理了這篇《英語錄》,請大家一同轉傳,讓大家時時刻刻謹記蔡總統的名言金句,讓大家看看民進黨執政的雙標嘴臉。

---

「不要懷疑政府改革的決心。」

2017年《國民體育法》三讀通過,蔡英文在臉書上表示,未來單項協會將更公開、透明,「不要懷疑政府改革的決心」。然而,今年7月,體育署高官被爆乘坐商務艙前往東京奧運,「世界球后」戴資穎等國手卻只能搭經濟艙,可見這4年期間,決心仍是決心,並未化成實際行動。

「不要懷疑政府OO的決心」是蔡英文的口頭禪,2021年4月,她針對台鐵太魯閣號列車49人死亡事故,再度重申「不要懷疑政府改革的決心」,也曾在毒品防制活動上說「不要懷疑政府反毒的決心」,舉凡修法、改革、掃黑、廉政...等辭彙,都曾被蔡英文放入這個模範句型中。

---

「那你不必跟我說啊,你去跟你老闆說嘛!」
「你們要自立自強啊!」

蔡英文上任後兩度修《勞基法》,隨著充滿爭議的一例一休修法通過,蔡英文出訪友邦時,在機上面對記者當面爭取勞工權益,卻笑回「你不要跟我說,跟你老闆說嘛!台灣就是這樣,勞方都不自己去跟資方說,都是來跟政府抗議,這個政府公親變事主,你們要自立自強啊!」

---

「勞工永遠是心裡最柔軟的那一塊。」

2016年11月,一例一休爭議引發勞工絕食抗議,當時蔡英問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強調「勞工永遠是民進黨心裡最柔軟的那一塊」。

蔡英文話音剛落,立法院即修法通過一例一休,更在隔年火速二修《勞基法》,讓休息日加班的工時改為核實計算、放寬輪班間隔時間、放寬加班時數上限、放寬7休1限制、放寬特休假結算工資期限,堪稱是史上最惡勞基法,儼然將勞工當成最好「軟土深掘」的一塊。

---

「ECFA是糖衣毒藥。」

10年前馬政府簽訂ECFA,當時蔡英文砲轟ECFA是糖衣毒藥,喊著不讓台灣鎖進中國、依賴中國就是放棄經濟自主。如今蔡英文執政,台灣對中國貿易依賴度年年提高,2021年上半年更達42.8%。

蔡政府把當年的「糖衣毒藥」,吃得津津有味,把台灣的出口「鎖進中國」,還大言不慚地高呼「是中國需要台灣」。今年台灣的鳳梨、蓮霧、釋迦接連被禁止進口中國,蔡英文動輒操作愛國心,讓民眾幫忙爆買,卻對風散風險的措施毫不作為,忘記「幫農民找出路」正是政府的責任。

---

「馬政府提出的消費券就像『煙火式政策』,看不出消費券與促進就業及產業的直接關聯。」

對於馬政府2008年提案發行消費券,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說,消費券就像「煙火式政策」,成本高卻看不出與促進就業、產業的直接關聯。

時空背景拉到這兩年,蔡政府同樣推行三倍券、五倍券,卻害怕民眾拿去存起來或買必需品,又「以千換券」髮夾彎改「直接拿券」徒增民眾困擾。不只券本身的印刷成本,加上網頁開發營運、廣宣費用、行政成本、八大加碼券等,預算耗費上億元,額外創造的經濟效益卻有限。

---

「馬政府在跟美國進行牛肉談判時,從未與國會、在野黨與人民商量,也未告知社會大眾,顯示這個政府是不透明的,違背民主原則、違背透明化原則。」

2009年10月傳出,馬政府為強化國際經貿協定談判籌碼,開放30月齡以下的美國帶骨牛肉、內臟、絞肉進口,民眾人心惶惶,民進黨立委也佔領立院議場抗議,隔月蔡英文手拿「反毒牛」旗幟,現身反萊牛抗議隊伍。

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2020年蔡英文強硬宣布進口美國萊豬,令外界質疑,若萊牛是毒牛,何以萊豬不是毒豬。民進黨傾全黨之力宣傳「可以進口,但不要吃就好了」,但在源頭管理、明白標示兩大原則上,卻屢次破功被抓包。

---

「如果政府沒聽見,你可以拍桌子。」
「沒有必要就不要常常走街頭。」

2016年3月,蔡英文出席活動時表示「未來政府也會有這樣的雅量。如果第一次聽不見,大聲一點;如果第二次再聽不見,你可以更大聲一點;第三次再聽不見的時候,你可以拍桌子。」鼓勵年輕人不要怕跟政府機關打交道。

然而半年後軍公教遊行剛落幕,蔡英文與青年對談時,竟改口說「沒有必要就不要常常走街頭」,短短半年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讓人不免有些錯亂。

---

「你們在搞什麼?要不要再表決一次?」

蔡英文2017年8月主持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有兩名委員各自針對「終審法院法官由總統形式任命」提案,兩案在第一次表決時皆未過半,蔡英文忍不住說:「你們在搞什麼?要不要再表決一次?」

不過,第二次表決還是沒過半,她又提議把兩案合併,之後再表決一次,終於「修正」了委員們的意見,蔡英文開心地說:「繞了一大圈,我們總算有了多數,就通過吧!」

同理可證,以後所有需要投票的提案,只要在場委員鼓掌就可以通過,就算第一次未過也不用廢止,只要表決三次即可。
---

「只要我當總統一天,我會努力,沒有人需要為他的認同而道歉。」

2016年1月16日,蔡英文當選總統時宣示:「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我會努力,讓我的國民,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而道歉。」

沒想到身為民進黨發言人的簡舒培,卻利用議員職務,在議會殿堂上強硬地要求行政首長複誦蔡總統國慶文告的「四個堅持」否則就得道歉,讓蔡總統當年的承諾,聽起來無比諷刺。

---

「收購粉專、培養網紅、傳遞假消息,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侵蝕我們所擁有的自由,這種事我無法接受。」

「卡神」楊蕙如被控2018年率領網軍汙衊駐大阪辦事處,間接造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楊蕙如被查出人脈多為綠營人士,此後「網軍」成為民進黨裡眾所週知、卻不能說的秘密。

蔡英文在2019年4月7日言論自由日,發臉書聲明「收購粉專、培養網紅、傳遞假消息,我無法接受。」一週後的4月13日,民進黨總統初選競爭火爆,賴清德呼籲蔡英文,讓網軍停止攻擊他,直接打臉蔡英文,也坐實了綠營的網軍文化。
---

「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與WHA,馬英九說沒矮化主權,令人難以置信。」
「WHA演說自稱中華台北,稱謂上沒有矮化。」

回顧台灣2009年5月首度以「中華台北」名義受邀成為WHA觀察員,被綠營批「賣台」群起而攻之,蔡英文對此表示,馬英九說沒矮化主權,令人難以置信。

2016年5月,蔡政府的衛福部長林奏延,在大會演講一反過去慣例,全程以「中華台北」自稱,隻字未提台灣,在民眾抗議聲浪中,蔡英文卻定調,稱謂上沒有矮化問題。

---

「我跟大家保證,民進黨執政後絕對不會缺電。」
「大家都很難接受短時間兩次停電,連我也很難接受。」

2015年,蔡英文提出能源政策時宣示:「我向大家保證,民進黨執政之後,絕對不會缺電」。

沒想到蔡政府才執政一年,就發生815全台大停電,今年5月更是接連歷經了513、517兩度大規模停電,即使蔡英文說「大家都很難接受短時間兩次停電,連我也很難接受」,停電消息仍時不時登上媒體版面。


#民眾黨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