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妙真⑤
參選類別: 高雄市第九選區直轄市議員
區域類別: 鳳山區
最高學歷: 國立中正大學法學院法律學系法學組學士
過去經歷: 1.合𠊙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
2.社團法人台南律師公會 副秘書長
3.遠宏國際同濟會 副秘書長
4.台灣民眾黨高雄市黨部鳳山服務處主任
5.法務部矯正署高雄戒治所臺南分所法治教育講師
6.臺灣台南地方法院家事事件及家事調解培訓委員
身為在地的鳳山人,看著鳳山在縣市合併後,從原本舊高雄縣的政治經濟中心的地位變成輔助市中心的衛星城市。

而且跟我相同世代相同年紀的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族群,不但沒有享有任何的福利,卻要扛起那些應繳的稅金與該盡的義務。很多人因為實際的生活壓力被壓得喘不過氣來,根本也沒有心力來爭取自己權益的情況。令我不禁燃起原本執業中想要扶助弱勢,同時要維護家鄉的發展,以及為同是三明治族群請命的信念!朝向『幼有所託、老有護、網路善、行安全、護動保、顧婦權、顧社安、心健全』的方向邁進!


【行安全】:改善鳳山連外道路尖峰時間的壅塞現象、改善道路品質減少機車顛簸問題、增建公用地下停車場,舒緩停車壓力與解決違停問題、捷運施工過渡期車流規劃、加強國中小學童上下課的接送交通安全規劃。

【賀厝邊】:落實家暴防治,健全家庭功能,包含剛上路的跟蹤騷擾防制法推廣、家暴案件處理、家事糾紛調解等。

【青年易】:協助三明治族群,保障青年生存權,青年就業及創業輔導、青年購屋、租屋補貼調整。

【幼有托】:提高鳳山公托比例,以及設置24小時臨托中心。

【老有護】:增加照服員職業訓練,並媒合缺工家庭、機構與照服員做對口,提高鳳山銀髮族的幸福指數。

【網路普】:讓社區公共WIFI普及,讓遠距教學不中斷,縮短資訊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