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莊貽量⑮
參選類別: 高雄市第四選區直轄市議員
區域類別: 左營區、楠梓區
最高學歷: 國立中山大學高階公共政策碩士
過去經歷: 1.民眾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執行長
2.高雄市唇額裂顱顏 理事
3.國際同際會、遠宏會 會長
4.國際獅子會 會員
5.高雄市民防大隊 副大隊長
貽量一路在高雄成長、創業、落地到生根,觀察多年來的社會變化,雖有進步卻依然沒有辦法實現多數人的夢想及願景,然而城市的成長、發展最大的關鍵就是有好的傳聲筒及監督。從公共事務的參與讓貽量知道,一群人跑的重要性,然而觀察當局及執政者,卻大多背道而馳,也促使貽量願意奮力一搏,希望能將過去的經驗為更多的民眾爭取及機會。

自投入政治以來,對於市民的平日生活大小事情都十分的重視,貽量希望能夠在五個面向來為民眾把關。

一、社會安全
疫情影響加上全球通膨,人民生活受損。因此,我們要持續敦促中央與地方政府,精準紓困,有效振興,強化社會安全網功能。
二、經濟繁榮
全球經濟在美中貿易戰、俄烏戰爭、氣候變遷和疫情影響下,勢必面臨產業轉型和新的投資局面。本黨將致力推動經濟資源合理利用,提升在地就業與發展,整合左楠商圈、創造北高新商業廊帶,結合楠梓運動園區、發展運動產業鏈。
三、環境永續
因應氣候變遷,產業需要轉型,轉型需要配套。我們將監督地方政府,逐步修正相應的法規制度,促進永續發展、節能減碳、降低污染。
四、居住正義
居住正義始終是本黨的堅持,更是台灣年輕人對未來是否有所期待的關鍵。我們將推動社宅興建、租金補貼和稅制改革,讓人民安居和安心,開闢宏南社區成為社會企業村。
五、財政紀律
各級地方政府普遍財政困難,中央必須調整財稅劃分機制,地方政府必須採取自救措施,從開源、節流、有效管理三管齊下。
整合三大面向:
1.爭取建構友善的空間以及宜居城市為市民爭取建構友善的空間以及宜居城市,一方面活化更多可運用的閑置空間,提供市民朋友使用,一方面也積極爭取,市民朋友相當重視的居住正義,做更多的努力和倡議,同時在治安方面未來貽量希望能夠強化婦幼安全網,讓民眾生活可以更為安全可靠。
2.嚴格把關市政預算、全程透明監督施政建設,杜絕浪費公帑,並且提升行政效能,並在地方產業與環境生態兼具融合的原則之下,推展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3.鼓勵地方創生和各項設備的活化,同時善用左楠區的地理交通歷史文化之特色,來發展更進一步的國際觀光,打造區域高端旅遊鏈,可帶動周邊觀光的商機,並且提升發展新創的區域環境。

邱鈺婷
補充一下,請恢復國立編譯館統一編輯受教版本。
2023-12-30 08:33
補充一下,請恢復國立編譯館統一編輯受教版本。
邱鈺婷
議員,您好
我想建議若未來阿北當選總統時,請民眾黨恢復,讓全國孩童受教育時,不會再因為版本不同面對轉學時遭遇困擾,而家長也很痛苦。
2023-12-30 08:31
議員,您好
我想建議若未來阿北當選總統時,請民眾黨恢復,讓全國孩童受教育時,不會再因為版本不同面對轉學時遭遇困擾,而家長也很痛苦。
Marvin Lou
民眾黨提名參選人全壘打,居住正義方得實現,實攸關台灣的未來
2022-11-25 12:53
民眾黨提名參選人全壘打,居住正義方得實現,實攸關台灣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