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江國銘③
參選類別: 台南市第十一選區直轄市議員
區域類別: 仁德區、歸仁區、關廟區、龍崎區
最高學歷: 南台科技大學 資訊傳播所
過去經歷: 現任:
1.台南民眾黨台南市黨部新豐區主任
2.屠輸館藝術文化工作室總監
3.臺南市關廟區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4.台南市優質農業推廣協會理事
5.台南市社區營造協會理事
6.臺南市政府 青年社區規劃師
7.新化國際青年商會監事
8.嗊哩生態農村執行長
9.新豐社造中心執行長
10.歸農棧執行長
11.PEOPO公民記者

曾任:
1.南台資傳新聞中心 Peopo公民記者
2.教育廣播電台高雄分台 外包節目企劃製作
3.立德大學 兼任講師/研究助理
4.南關社區大學 社區執行秘書
5.高中/國中/國小 社團老師(記者社/校刊編輯社/微電影社/攝影多媒體社)
6.2018臺南市議員候選人
7.立委候選人 林燕祝競選團隊 發言人
從99年開始,就在社區推動社區營造,至今也有12年的時間,而在101年的時候,回到歸仁,我的家鄉,在新豐區持續推動社造,至今也有10年的光景,秉持連結社區、學校、企業、公部門的資源,增加社區營造的力量。

些年來,從在地的文化藝術,到社區關懷、長照、生態、農業…等,看到我們的生活、看到我們社區的形形色色,有好的、也有壞的,好的是在資源連結的情況下,我們可以讓小朋友認識社區、體驗社區,像是與在地青農合作,大家一同到花生田裡採花生、像是用鏡頭記錄了在地的藝陣文化、竹編藝術產業的故事…等。 在新豐區推動社區10年了,雖然推動的不錯,也都有亮眼的成績,但還是不夠,絕對還可以更好!

其實之前在與社區討論的時候,就有提到,如果議會裡面有個社造人在的話,就能夠更準確知道社區要的是什麼,在政策的制定、或是資源的運用上,都能夠對社區更有利、將社區往上推進!我考慮了很久,或許,真的該有所改變,該有新的觀念、新的願景,在議會裡向政府提出!在社區資源的連結上,也由原本的四個範圍,增加到五個:「社區、學校、企業、公部門、議會」。 現在,一樣從社區出發,把我們社區的心聲,帶進議會!接下來的日子裡,社區的國銘,依然會在社區奔走,選舉不會影響推動社區營造、地方創生的行程,因為做事就是最好的宣傳。

一、推動農業、生態村,打穩社區觀光產業基礎
1.推動農業,從青農開始、推動觀光,從生態村開始。
2推動生態農村、推動食農教育、結合科技農業、打在地農業基礎。
3.強化國際和兩岸農業交流、擴大農產品外銷市場、通路。
4.協助復育在地荒廢農地,擴大契作農業,建立在地特色農産。

二、連結在地資源,推動社區營造、地方創生,增加就業機會
1.連結「社區+學校+公部門+企業+議會」資源,推動社區營造、地方創生。
2.建立新豐區學、產、官、研平台,媒合創造合作機會、互惠共榮。
3.整合社區資源,規劃特色活動,創建地方產業教學平台,並引進觀光客源。

三、推動文化社區,打造創新求變的新豐區
1.改變社區,從文化開始。
2.集結在地文史工作者,建立在地歷史文化藝術平台。
3. 推動城市外交,爭取台南與其他國家或縣市的交流論壇,分享彼此的文史、行銷在地。

四、推動綠能經濟,維護和保育自然生態
1.提倡循環經濟的概念,友善環境、減少廢棄物。
2. 協助沙崙綠能科學城,與在地農業連結,共同推動生態、經濟發展。
3.爭取龍崎國家級地景公園,推動環境教育觀光。

五、爭取福利與資源,爭取青年發展契機
1.爭取65歲以上長輩之健保費,由政府支出。
2.爭取國中、國小營養午餐,由政府支出。
3.爭取設立創中心,爭取資源、推動青年地方創生,結集社造相關人士。

呂朝文
現在哪裡可以查收到了多少政治獻金呢
2022-08-16 21:06
現在哪裡可以查收到了多少政治獻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