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錦生①
參選類別: 花蓮縣花蓮市第五選區市民代表
區域類別: 花蓮市第五選區
最高學歷: 開南大學商學院EMBA專班碩士生
中央警察大學畢業
過去經歷: 犇犇廚房負責人
花蓮縣警察局分駐(派出)所所長
花蓮縣警察局偵查隊分隊長
ㄧ、族人為什麼選我(需求):
1.生存問題:原住民福利與權益無人主動爭取,因為資訊落差且部落多為年長者與幼兒,需要有人研究考核公部門福利政策,主動聯絡符合資格條件的族人,並協助申請及解決問題。
2.生產問題:部落族人多為小漁、小農、小牧生活態樣,如何連結行銷通路,讓族人可以自給自足,民意代表的責任就是要求公部門滿足需求。
3.生活問題:經營餐旅事業熟悉花蓮原住民部落產業經營困境,能夠執行有效的生存模式,研考公部門有效的制度,讓原住民部落族人「各取所值、各取所需」,為花蓮原住民生出福利、生出未來,、生出工作機會。
二、錦生如何滿足族人(做法):
1..錦生警察資歷具備:生活法律⋯等處置能力;例如:發生交通事故、刑事案件被調查、詐欺案淪為幫助犯、民事案件財產被強制執行、公部門申請及辦理手續不瞭解、生活法律案件調解時無法主張自我權益⋯等等。
2.錦生明確自我要求:靠自己的專業,服務部落,善用警職的為民服務專業,轉換為滿足部落族人的需求。
3.錦生靠自己的信仰:「敬畏神、喜樂行善;謙卑自己、喜樂行事」,讓犇犇廚坊「夢饗列車」繼續服務偏鄉弱勢族群。
三、宣揚民眾黨的理念:「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居住正義,財政紀律」,期待全民共同擺脫藍綠惡鬥的劣質政治,支持民眾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