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  假消息查核報告
綠營側翼:寄生市府 黨政不分?民眾黨在市長官邸密會黨代表
綠營側翼:寄生市府 黨政不分?民眾黨在市長官邸密會黨代表
傳言:「焦糖哥哥」陳嘉行、「音地大帝」及「孟買春秋」等綠營側翼在臉書瘋傳,暗指立委蔡壁如黨政不分,在市長官邸密會「摸頭」黨代表,好安排自家人馬參選,甚至稱民眾黨人人都是迴力鏢隊長。

事實:烏龍爆料,綠營側翼所說的「市長官邸」,實則為民營餐廳「市長官邸藝文沙龍」,本就開放所有民眾租借場地,立委蔡壁如並非在台北市政府或台北市長柯文哲住家舉辦黨代表座談會,自然沒有黨政不分的疑慮

蔡壁如於黨代表座談會上,談及一肩扛下選務,當晚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是密會,不會發開會通知」,既然是公開透明、理念一致,且面對面溝通,就不會有偷偷摸摸的行為。

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世軒也指出,陳嘉行是烏龍爆料,座談會的報名連結發在近百人群組中,可見不是「密會」,種種惡意曲解「是壞還是笨?」另外,對比在官邸召開選對會的蔡英文總統,民眾黨才是真正的公開透明、公私分明。

事實上,原市長官邸在2010年9月、陳水扁市長任內,轉型為藝文沙龍,由「瑞興銀行文化基金會」接手經營,供應中西式餐點、下午茶,也開放線上申請租借場地,舉辦餐會、藝術展覽及課程講座等。

政治不難,學會Google而已,綠營側翼只要善用搜尋,就能得知該處為民營餐廳,「寄生市府」的抹黑說法不攻自破。我們呼籲綠營側翼不要看見黑影就開槍,否則只會自曝其短,失去民眾的信任與支持。

參考資料:
《蔡壁如臉書》和黨代表們來一場公開透明的溝通
https://www.facebook.com/PiRuTsai.tpp/posts/489551279204918
《陳世軒臉書》市長官邸藝文沙龍,不是市長官邸
https://www.facebook.com/jimmychen242/posts/243531517987289
《ETtoday新聞雲》焦糖哥哥遭網友出征 蔡壁如貼「大合照」狂酸:吵到市長很抱歉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219/2192436.htm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