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批批開講 Live】藏葉於林?食藥署給35廠商EUA「8家有爭議」 傳銷公司.小藥局也奪「臨時工」青睞!「北市民調」陳時中3度墊底!林智堅空降綁「桃竹」 怕被台北拖累?
今天(6/23)中午12:00,《踢批批開講 Live》準時登場,歡迎一起和我們聊聊重大時事!
 
-
🤔 說好的嚴謹?食藥署給35廠商EUA「8家有爭議」 傳銷.藥局都來分杯羹?
針對大鑫快篩案,在野呼籲監察院應盡速立案調查,但監察院搬出「憲法」回應,指監委會掌握社會脈動,依法獨立行使職權,外界不宜指揮辦案。不過,看看連日來蘇揆將責任全退給廠商的言論,不是早已在下指導棋了嗎?而現在,大鑫資訊的風波未平,又一韓製快篩劑出問題,這次同樣也是美國在3月示警,台灣5月又通過EUA,相同戲碼重演,究竟為何連傳銷公司、傳統小藥局也能輕鬆奪得EUA呢?把關標準到底是什麼?是台灣沒生技人才了嗎?還是又是綠友友呢?

-
🤔 陳時中北市民調3度墊底!DPP林智堅空降綁緊「桃竹」 就怕選情被拖累?
民進黨中執會22日通過,徵召提名「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新竹副市長沈慧虹參選新竹市長、立委蔡適應參選基隆市長。蔡總統在會後表示,民進黨在桃、竹、基將擘劃下一個8年願景,不能走回頭路。仔細看看,奇怪了,怎麼跳過台北呢?回想起今年6/7的一則新聞指出,綠營基層很擔憂陳時中變數太大,影響北北基桃選戰,再加上陳時中在北市長民調上已經3度墊底,逐漸從三腳督被邊緣化,民進黨是不是開始擔心桃園選情也被拖垮,所以改將「桃竹」綁一塊了呢?但宣布參選後,林智堅好感度也令人堪憂,不僅破6成民眾認為是落跑市長,也高達65%的民眾認為拋下「竹竹併」的林智堅是在是欺騙新竹市民,看來這波操作短期之內還不會被人民買單。

-
🤔 「金廈大橋」綠說就叫愛金門 柯說卻變吳三桂?難道又是時空背景之術?
柯文哲日前受訪被問及兩岸關係困境要怎麼解,拋出興建金廈大橋的議題,他表示,金門是解決兩岸紛爭很好的示範地點,況且水電、垃圾等民生問題都能獲得有效解決,認為「做一條橋,金門的問題就解決一半」,沒想到,此番言論遭陸委會批評是無知主張和荒謬比擬,但看看金門在地怎麼說?不管是從立委、前縣長、議長等等,都認為這對金門會有實質上的幫助,出聲力挺柯文哲,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也回擊,2015年12月蔡總統親臨金門助選時,曾將興建金廈大橋、金廈捷運、觀光纜車列為共同政見,甚至時任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也表示,「民進黨深知這座跨海大橋對金門的重要性」,怎麼選上了就不算數了。過了七年,同一個議題卻變成切割自己只為打擊對手?

-
每週二、四中午12:00,鎖定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一起跟著「踢批批開講Live」現場直播,一起踢政客、批政治、批時事!

今天開講陣容有:
🗣 許甫的方格子 (主持人)
🗣 政治評論員/#郭正亮
🗣 民眾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 台灣民眾黨 李依芩
🗣 民眾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 張清俊 Jimmy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