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論述壓軸場戰鬥營聚焦「財政紀律」 為參選人解碼地方政府財政
政見論述壓軸場戰鬥營聚焦「財政紀律」 為參選人解碼地方政府財政


2022年11月26日登場的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台灣民眾黨選戰小組籌辦「2022五大共同政見論述戰鬥營」,讓每一位參選人能以60秒時間,進行五大政見論述,20日在高雄市舉行五大政見之一「財政紀律」壓軸場論述戰鬥營,台灣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立法委員蔡壁如,副秘書長鄞楷謙、副秘書長蔡增家、政策智庫執行長徐文路出席,並邀請高雄市議員吳益政擔任講師,搭配小組討論模式,聚焦財政租稅議題,透過討論找出解方,進而凝聚成各參選人政見短講稿。台灣民眾黨針對2022年全國地方選舉,以「民眾新希望」為競選口號,提出「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居住正義、 財政紀律」五大政見。

受邀擔任講師的吳益政議員,講述財政紀律議題,以「統籌分配款」為例,深入解析高雄市各式財政稅收,強調地方統籌分配款分配不公造成地方基礎建設財源窘迫,民眾黨提名的參選人須跳脫台北市財源豐沛的思維,聚焦監督統籌分配款分配和支出問題作為競選政見,以民眾迫切需求為出發點,提出能夠爭取認同及解決民生問題雙贏的政見。


台灣民眾黨五大共同政見戰鬥營,是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接掌統籌選務工作後提出執行,五大政見除了是本黨核心「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共融社會,國家治理」理念的延伸,更是對自己生長的土地,更深刻的反思與關懷,蔡壁如認為,新政治應該要跳脫過往框架,政見論述和社會對話是不可或缺的。蔡壁如表示,選舉除了需要通過系統性培訓與實戰經驗,素人參選人必須拿出熱情和勇氣和選民「互動」,口語表達能力固然重要,還必須讓選民有「記憶點」,說出大家「聽得懂」的語言。

台灣民眾黨迎戰2022年全國地方選舉,選戰小組針對「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居住正義、 財政紀律」五大政見,籌畫政見論述戰鬥營,強化參選人對本黨核心理念和政見內涵的理解,並能以60秒和90秒的有限時間,精準表達各選區參選人政見,台灣民眾黨持續強化參選人論述能力,爭取選民認同。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