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南下高雄輔選市議員參選人
民眾黨高雄市黨部「決戰九合一2022大選」造勢記者會,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偕同民眾黨秘書長 謝立功、高雄市黨部主委 馮啟彥,在記者會現場為各提名人披掛象徵「為民眾出戰」的彩帶,並由各提名人做征戰宣示。今年,民眾黨積極備戰,在高雄推出幾位優秀的參選人,包含:高雄市第四選區(左營、楠梓)市議員參選人-莊貽量、高雄市第七選區(三民)市議員參選人-李佳玲、高雄市第六選區( 旗津、鼓山、鹽埕) 市議員參選人-劉家榮、高雄市第九選區(鳳山)市議員參選人-陳妙真、高雄市第五選區(仁武、大社、鳥松、大樹)市議員參選人-陳惠君、高雄市第十一選區(大寮、林園)市議員參選人-李建輝(無黨籍)、高雄市鼓山區(龍子里)里長參選人-曾偉修、高雄市鼓山區(厚生里)里長參選人-賴竑嘉、高雄市旗津區(安順里)里長參選人-王奕智等,共5+1位市議員參選人及3位里長參選人,將代表民眾黨出戰2022地方大選,期許未來有機會能為高雄民眾服務,一起改變台灣。

另,柯文哲主席及馮啟彥主委一同表示,第八選區(前金、新興、苓雅)刻意不提名參選人,因為在這一區本黨禮讓且全力支持,已經連任5屆,最優質的市議員 吳益政!

民眾黨柯文哲主席表示,城市的發展必須做三十年到五十年整體發展計畫,才不會造成建設浪費、設計衝突、勞民傷財,民進黨在高雄執政有二十餘年,從謝長廷到陳菊兩位前市長,雖同黨但是政策好像不連貫,如果謝長廷的鐵路地下化是對的、那陳菊的輕軌就是錯的;如果陳菊的輕軌是對的、那謝長廷的鐵路地下化就是錯的。怎麼會鐵路地下化花那麼多錢,之後又在地面上設計了輕軌,高雄應該是缺少東西向快速道路,才能銜接兩條高速公路,形成都會區快速運輸網,紓解多年來阻塞問題。

柯文哲主席另又指出,高雄市人口外移嚴重,本來高雄有九席立委現在變成八席,而民進黨的說法是:「高雄人口沒有減少,是其他縣市人口增加」這種解釋代表外縣市正在進步,高雄市沒有退步、只是沒進步,但其實是原地踏步。再加上高雄年輕人北漂很嚴重,房價高、就業率低、生意難做、近幾年來商店停業租售廣告一堆等現象,其中最嚴重為捷運美麗島站周邊商店,自從取名美麗島站後周邊商店一間接一間倒,本黨主張把美麗島站改回原地名「大港埔站」,讓文化歸文化,不要什麼事都政治化。

柯文哲主席表示,都市發展絕對不只是公共建設一直蓋、更不是等台積電來就能改變高雄,市政建設假如沒有通盤的計劃,單純只有建設是無法帶動其他效益,我們從負債的問題就能印證這一點。我常說: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不用談多遠大的理想、或是開一堆永遠不會實現的空投支票,先搞定民生才是正道;從中央到地方,小問題不解決就變大問題、明明就不對的事,卻愈做愈過分,這樣搞下去最後不是下一代負擔更重,就是國家破產。

柯文哲主席說,2022年大選已進入白熱化,我們民眾黨也積極布局,這次本黨在高雄推派的幾位參選人,選區涵蓋了高雄發展的歷史脈絡中,我們善用前人的智慧,邀大家一起讓高雄重返榮景。民眾黨創立到目前剛滿三年,我們會繼續學習,努力深耕地方,持續為民眾服務,過去我是位醫生,現在我是政治的醫生,帶領著我們民眾黨的服務團隊,為大家診治台灣;我 柯文哲在這裡誠摯向高雄市民推薦幾位參選人,同時呼籲高雄市民相信民眾黨,將帶領台灣找出路、走活路、有生路。

最後,柯文哲強調,民眾黨所提名的每一位參選人都肩負社會責任,當選進入議會後也帶著使命,就如同醫生要對病患,必須負責將患者病治好,直到回復健康;相對的民眾黨每一位參選者都背負者歷史責任,民眾黨的責任就是要帶領台灣找出路、走活路、有生路!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