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黨員創業加盟分享論壇 7/16圓滿成功
「台中黨員創業加盟分享論壇」7/16圓滿成功

台灣民眾黨創新創業委員會7月16日在民眾黨中西區市議員參選人許瑞宏的服務處「巷仔內咖啡」舉辦創業分享論壇,由創新創業委員會執行長林晏良主持,邀請「西川家」許書豪、「阿米秀廚房」許瑞宏、「拿手烘焙」蔡勃君等三位創業有成的企業主分享寶貴的創業經驗。台中市黨部代理主委郭達鴻及有志創業的黨員都到場取經交流。

第一位分享的是,2015年在台中市西區創立以日式煎餃聞名的「西川家」居酒屋創辦人許書豪,從一家店到現在擁有五家店。許書豪以創業「富」歸路為題,分享他創立西川家成功的經驗。他說,他的創業獨門心法,就是秉持「以人為本」的精神,注重跟客人之間的互動及情感交流,以及在低風險中創造高存活率。

第二位分享的是許瑞宏,他談到和知名藝人林美秀合夥經營「阿米秀廚房」的源起,林美秀就是聞香來到「炎香樓」,品嚐到內餡豐富扎實的餃子,大為驚艷,有了技術來源,進而開啟了兩人共同開店的契機。2021年,在他位於西區自立街的住家成立「阿米秀廚房」創始店,「阿米秀」的店名,就是以林美秀的閩南語名字取的;今年並在最富人氣的西區審計新村設立第二家店。阿米秀廚房的餃子完全手工製作,內餡多樣化,甚至使用剝皮辣椒,並以煎丶煮丶炸等不同方式製作,最特別的是,還有長25公分的巨無霸鍋貼,吃一個就飽了,極具網紅效應,非常受歡迎。

最後分享的「拿手烘焙」蔡勃君,擅長貝果、吐司、曲奇餅,年紀才30歲,從事烘焙業已有7年的資歷。蔡勃君表示,他會在北屯區開設「拿手烘焙」,主要還是受到也是做烘焙業的父親影響。他說,父親會把簡單的東西做到最好,從小耳濡目染,感染父親的職人精神,深受其理念和堅持所感動;現在做貝果,期許自己一定要做得比別人好吃,他研發軟Q好吃的貝果,來來去去多達4丶50種,真正在賣的也有30種口味,並寫下單店創造28萬顆的紀錄,同時開發出全台唯一的貝果餐盒。

擔任民眾黨創新創業委員會執行長的林晏良也說,希望透過活動辦理讓有心有意創業的人,可以互相交流,學習成功者的經驗,也將他人失敗的經驗做為借鏡,在這條創業的路上能相互扶持。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