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眾走花蓮站 參選生力軍亮相
【永續台灣,世代共行:支持18歲公民權,讓國家永續發展】
大眾走花蓮站記者會

台灣民眾黨創黨以來的第3次全台大眾走,今日(6月24日)來到花蓮站,推廣永續發展與十八歲公民權入憲的「永續台灣、世代共行」理念,用雙腳走入基層,傾聽民意並倡議青年參政。全台大眾走花蓮站由立法委員蔡壁如領軍,在深耕地方的花蓮縣議員第一選區參選人傅國淵、花蓮縣議員第三選區參選人潘璿安、吉安鄉第三選區鄉民代表參選人楊靖妍、光復鄕第一選區鄉民代表參選人鍾貴雄、花蓮市第五選區平地原住民市民代表參選人林錦生等人陪同下,共同舉辦此次活動。

立法委員、選戰小組召集人的蔡壁如委員表示,台灣民眾黨是個年輕但有創意與執行力的政黨,既然資源不多,那就用一步一腳印的方式行腳基層,傳遞民眾黨的價值理念。台灣民眾黨在2020年進入立法院後,第一個會期就主張「青年參政、還政於民」,提出18歲公民權修憲案;經過倡議推動,立法院終於在今年3月三讀通過,只差年底獲得965萬票公民複決通過的臨門一腳。這次大眾走,台灣民眾黨要用雙腳走遍台灣,象徵與台灣青年共創未來的決心,推動18歲在完全負責的同時也能有投票權,讓青年成為國家的主人翁不再只是口號。昨天在宜蘭,今天我們團隊到花蓮地方黨部,空間藝術感十足,牆上掛滿了畫作,我們要透過各地地方黨部,幫助地方小資店創業,開始我們的屯田計劃。

花蓮縣議員第一選區參選人傅國淵表示,花蓮長期都在一黨獨大及家族世襲的政治下,有很多需要新的思維與建設需要讓年輕人來參與,進而拉近城鄉的差距。民眾黨此次全台大眾走,就是希望政府能夠重視青年就業、低薪、高房價、國家少子化問題等等,希望日後政府在擬定國家政策時,能多從青年角度去想,有青年的縣市就有朝氣跟活力,更有源源不斷的創造力及生命力,達到永續發展的城市。

花蓮縣議員第三選區參選人潘璿安表示,花蓮數十年來長期的政治型態一直是藍大於綠,只要是國民黨提名參選十之有九一定當選,所以導致了怠惰、迂腐、貪污、賄選事件層出不窮,無作為的民意代表讓花蓮縣民對地方建設結果完全無感。有鑑於此,潘璿安完全支持18歲公民權的推動,更支持青年及素人參政,其緣由如下,第一、突破舊制,不按牌理出牌、其次,透明公開,敢直言敢創新,最後,沒有包袱,為民眾為先,他有信心不會愧對選民的期望。

花蓮市第五選區平地原住民市民代表參選人林錦生認為,生為花蓮,為花蓮生,是他的人生目標,錦生經營餐旅事業,熟悉花蓮原住民部落產業經營困境,能夠執行有效的生存模式,研考公部門有效的制度,讓原住民部落族人「各取所值、各取所需」,為花蓮原住民生出福利、生出未來,、生出工作機會,他認為自己比其他人更能苦民所苦,希望大家給他一個機會為花蓮服務。

吉安鄉第三選區鄉民代表參選人楊靖妍表示,花蓮年輕人口外流嚴重,畢業後大多會選擇外縣市求職。花蓮雖為觀光大縣,但職業選擇少,薪資不如期待,儘管想要返鄉,但礙於現實往往會卻步。希望大家能支持18歲公民權,透過投票,我們可以更聚焦年輕人的問題是什麼,由我們發聲,讓他們真實的想法能夠透過公民參與被實現,期望政策也能因為多元聲音的出現,在制訂時能更貼近民意。

光復鄕第一選區鄉民代表參選人鍾貴雄認為,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意即「管理」國家之重要性,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我們聽瑪丹娜唱的一首「阿根近別為我哭泣」,其中歷史背景即阿根廷因為民粹主義(貝隆主義),為了當選無限擴張社會福利,最後造成國家財政危機,最終受害最慘的還是人民百姓,所以民眾黨的這次的競選主軸之一即為敗政紀律。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