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批批開講 Live】三級警戒延長兩週 張其祿:疫苗再不來只能「同倒一命」
台灣民眾黨官方YouTube頻道「民眾之聲」直播政論節目《踢批批開講Live》今(24)日中午12點準時播出,本週同樣因應疫情改為視訊連線直播,由楊寶楨擔任主持人,請來立法委員張其祿、高雄市議員吳益政以及知名實況主亞洲統神,一同在線上「踢政客、批政治、批時事」!
 
高雄新增9起案例,引發市長陳其邁對新北市疫調的不滿,而北農事件同樣凸顯了目前跨縣市疫調的問題。對此,高雄市議員吳益政認為,疫情伴隨著政治競爭,各縣市首長都面臨雙重壓力,但發生疫情時「溯源」是最重要的,高雄市衛生局跟恩主公醫院也不必互相指責,最重要的是要檢討原因,找出疫調作業規範中的缺失並加以修正。
 
近日綠營議員翻北農、北藝、環南市場的舊帳,搭配側翼帶「全台陪雙北坐牢」的風向,似乎將未能解除三級警戒的責任怪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身上。吳益政表示,「陪雙北坐牢」這樣的說法太不道德,而面對疫情要「料敵從嚴」,台灣是個島嶼,除非硬性封鎖部分縣市,否則人員仍會繼續流動,一旦出差錯就可能全島淪陷。張其祿則表示,台灣的政治疫情跟COVID-19疫情同樣嚴重,柯文哲會猛遭攻擊也是因為他聲望大增的關係,不過每個地方政府在行政環節上都可能出現疏失,各縣市首長盡力而為,不需要去追究誰做得好、誰做不好。
 
三級警戒延長兩週,統神直言,大家都心知肚明,只要疫苗覆蓋率沒達到群體免疫標準,疫情就沒有終止的一天,接下來仍得跟病毒共存,只是再不解封,民眾還能忍多久?張其祿也認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不可能分區解封,最關鍵的還是疫苗。這一年多來政府喊著超前部署,但看不見關鍵的疫苗,反倒是高端疫苗股價翻了好幾倍,顯示雖然很多人因疫情損失慘重,但還是有人發了國難財。
 
藍綠因「疫苗乞丐」引爆論戰,吳益政說,這一年多來台灣防疫相當成功,讓政府有些鬆懈也不急著進疫苗,沒想到疫情來得令人措手不及,執政黨不承認心態鬆懈,而民間若真的買到疫苗,又等同宣告政府疫苗政策錯誤。即使如美國、英國,對疫情仍有判斷失準的時候,像是「疫苗乞丐」這類口水戰對疫情都沒有幫助,執政黨應面對錯誤做出補救,在野黨也會一起幫忙。
 
談到國產疫苗,統神表示從來沒有反對研發國產疫苗,但應該先買足夠的國際疫苗,讓國產做三期試驗,如果有足夠的保護力數據,大家一定願意施打,現在國產疫苗明顯只做完二期就要上路,把人民當白老鼠,陳時中更偷換「再貴也要買」的概念,明明大家是希望政府買有效力的,最後卻花了高價買了保護力未知的國產疫苗。
 
針對政黨最新民調,民眾黨創下創黨以來最高數字,張其祿表示,政治人物只要謹守本分,做該做的事、做對的事,雖然民調結果不錯,但不會因此高興或自滿。民眾在疫情中面臨生計跟生命的威脅,疫苗再進不來、無法解封,再繼續下去只能同「倒」一命;執政黨不應花太多時間來攻擊政敵,光顧著政治操作不做實事,應儘速買好疫苗,不要讓人民對政府的信任一點一滴被消耗掉。
 
※ 本節目為台灣民眾黨提供平台,來賓之言論非本黨立場 ※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