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化解疫情的冷漠,一起攜手抗疫基隆更好!
國內疫情持續影響下,讓原本就弱勢的家庭經濟上更是雪上加霜,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與「Dr. mask 聯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張凱鈞董事長及愛心人士董炳男先生一同響應為弱勢家庭出一份力,並捐贈口罩包含大人及孩童共240盒、洗手液180瓶、消毒酒精500餘瓶等防疫物資。

基隆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今(21日)代表扶助家庭1382戶及2365學童接受捐贈,表示這批防疫物資對於基隆家扶來說是及時雨,非常感謝邱臣遠委員及時的幫助,祈望疫情早日遠離,大家都能平安過好生活。

家扶基金會自民國74年成立至今,長期為弱勢兒少與家庭提供生活扶助,全台共設十二處中心,在海外更有蒙古、吉爾吉斯等八處據點。「基隆家扶中心」扶助戶數共1,357戶、扶助兒童數共2,321人、服務家庭兒童數2,900人,可說是「在地弱勢兒少的庇護傘」。

邱臣遠委員也說自己身為「三寶爸」,希望為小朋友提供一個健康豐富的成長環境。同時,也想藉「立委」身份推己及人,帶動「人助、自助、助人」的善循環。邱臣遠指出:根據衛福部統計,基隆市共有2575戶低收入戶、1167戶中低收入戶。這些弱勢家庭在獲得基本生活品質保障時,遭遇隱形障礙,需要各界以同理心來換位思考,熱心協助。

家扶基金會5月份統計顯示,弱勢家庭主要照顧者多從事「臨時工」、「服務業」。這兩個產業都是疫情期間,頓失收入的高危險族群。弱勢家庭等於是在原本資源就已相對缺乏的情形下「雪上加霜」。此時,礙於經濟所限可能缺乏「足夠的防疫物資」,且防疫物資不時有瘋搶、缺貨情形,弱勢家庭獲取物資的機會有可能受阻。我們必須要確保弱勢家庭獲得「最基礎的生活保障」,「防疫物資」是保障個人生命安全的基本配備。

邱臣遠表示,從小在基隆生長,對於能夠「回饋基隆子弟」有著澎湃的感動。本次與家扶基隆中心合作,為的就是在疫情困境中,對弱勢家戶「雪中送炭」。這次有百餘戶弱勢家庭受惠,這也與「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的重點目標呼應:消除各地一切形式貧窮,保障基本生活權。

#臣心臣意的關懷❤️
#基隆家扶中心
#民眾黨基隆市黨部
#立委邱臣遠基隆總服務處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