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少一點算計 就能早一點綠燈
對於民間企業要捐贈疫苗,蔡英文政府透過媒體釋放消息表示「#全線開綠燈」,但親愛的蔡總統,在您綠燈放行前,民進黨政府長達552個小時「亮紅燈」,台灣民眾都看在眼裡!
 
從永齡基金會在5月27日證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要爭取購買BNT疫苗開始後,民進黨政府就動作頻頻:
 
⛔️ 5月27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BNT疫苗都是在德國製造,上海復星擁有香港、台灣的代理權」,#遭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阻止發言,並強調 #透過中國代理商購買會有高度風險
 
⛔️ 5月28日,陳時中部長先是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竟引用假消息直指「#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是中國代工,以德國原液在深圳分裝」,使民眾對BNT疫苗存疑。
 
⛔️ 5月29日,陳時中表示,企業宗教團體要捐贈疫苗,還是要由中央政府和原廠簽約採購,網友在臉書留言提問郭台銘「#這樣會不會增加捐贈疫苗的困難度」,郭台銘在留言中回覆「#會」。這也讓總統府隔天改口「政府與民間會共同努力」。
 
⛔️ 5月30日,網友發現,疾管署網站上的「BNT已獲世界多國、我國緊急授權」,「我國」兩字 #被偷偷移除,衛福部表示這是「滾動式修正」,直到6月10日,食藥署才證實BNT疫苗又要獲得「有條件」緊急授權。
 
6月2日,陳時中表示,郭台銘採購BNT疫苗已備妥8項文件,只缺「#原廠授權書」。#直到6天後,陳時中才表示,BNT原廠必須要先取得台灣政府的緊急授權,才能給予郭台銘「原廠授權書」,#食藥署這時才以有條件通過的方式給予BNT緊急授權
 
6月18日,郭台銘發布8點聲明,強調端午連假後,#傳出民進黨不同派系有不同意見,「看不見的力量」#對本案產生技術性拖延,盼能接見蔡英文總統當面取得同意。
 
直到聲明發布後當天,蔡英文才接見郭台銘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並透過行政院發布聲明,授權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洽購500萬劑疫苗,捐贈給政府,而且採購的對象「#包括代理商」,#一改先前表示透過代理商會有高度風險的說法
 
陳時中也在19日表示,「#沒有要繞過代理商」,共識為「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這個說法,也自我打臉28日他在立法院備詢時,用錯誤資訊指控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是中國代工的說法。
 
從5月27日,到6月18日才放行「全線綠燈」,整整23天,552個小時的紅燈,塞住了台灣民眾對於擺脫疫情的期待,若非美國加碼捐贈的莫德納疫苗降下「即時雨」,民怨只怕會更加沸騰。
 
從去年的東洋採購BNT破局,到如今「紅燈23天」,我們可以發現民進黨政府政治凌駕專業,無法判斷輕重緩急,人命關天了還在用假訊息操弄意識形態對立。這些過程,民眾都看在眼裡,請府院高層不要再用各種匿名「幕後」、「內幕」收割帶風向,認真做事,人民才會感激!
 
---
老朋友,歡迎上線回娘家
民眾黨黨員重整及繳交黨費作業起跑!
教學懶人包 👉 https://reurl.cc/KAx8yq
全新官網,重磅改版登場!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