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紓困4.0正式通過 民眾黨團加碼照顧台灣民眾!
紓困4.0追加預算今日下午三讀通過,對於因疫情受到衝擊的行業和民眾來說,可以說是一場及時雨,然而此次通過的2594億9900萬元預算全數以舉債支應,我們也期望政府能將這筆錢花在刀口上,恪遵財政紀律,切莫辜負人民的期望!
 
-
➤ 人民福祉為優先!民眾黨團為民眾爭取權益
 
近來頻傳長者施打疫苗後猝逝的不幸事件,讓疫苗接種救濟議題受到各界關注,民眾黨團爭取 #疫苗接種救濟應從寬從速認定,並要求衛福部承諾說明救濟制度的執行規畫和認定標準。
 
我們也 #成功為第一線警消爭取更完整裝備,並為兼任教師、課後補習班教師、特教班及鐘點教師等發聲,讓原本沒在紓困對象的教育夥伴們爭取納入補助。而對於守在抗疫前線的醫護人員,也希望衛福部除了口頭鼓勵外能拿出實質行動,像是防疫津貼準時發放、提供防疫保險等。
 
疫苗是控制疫情的關鍵,很高興衛福部長陳時中願意接受我們的提案,同意以「國際認證疫苗為主、國內疫苗為輔」為疫苗採購政策方針,盡速購買充足的疫苗,照顧民眾需求。
 
此外,簡訊實聯制編列8億元預算卻未詳盡說明,加上簡訊實聯制並無強制力,在疫調上欠缺具體查詢確診者足跡的機制,經討論後也通過刪減5億元預算並提交書面報告。
 
-
➤ 國產疫苗審查應公開,採購疫苗要透明
 
政府始終不願說清楚疫苗政策,然而包括 #國際疫苗到貨進度報告#國產疫苗採購決策過程#食藥署EUA標準制定及 #EUA審查過程,這些關乎國人生命安全、應該公開透明的重大決策,在執政黨堅持下,將不會被公開,我們也感到相當遺憾。
 
必須重申 #我們絕對贊同研發國產疫苗,然而民眾對國產疫苗仍存有疑慮,因此我們要求 #行政院及相關政務官員接種國產疫苗,希望在行政部門的帶頭施打下,提升民眾對國產疫苗的信心;並希望能召開公聽會,制定國產疫苗EUA審查標準。
 
-
➤ 紓困花在刀口上,更應具備前瞻性
 
在疫情威脅下,大家最關心的只有兩件事:生存與生計。台灣面臨嚴峻的疫情考驗,三級警戒一個月來,已有數百位國人染疫離世,除了希望政府盡速採購國際上合格有效的疫苗、提高疫苗到貨率,讓民眾有足夠的疫苗可以施打外,這波疫情嚴重衝擊各行各業,許多商家已不敵疫情宣告停業,政府應傾聽百工百業的聲音並給予協助,紓困預算更應具備前瞻性,協助受衝擊產業轉型升級。
 
-
我們相信,在全民齊心抗疫下,一定能夠戰勝病毒,然而防疫是科學問題,期望政府能以民眾最大利益為優先,尊重科學專業,才能早日控制疫情!
 
---
老朋友,歡迎上線回娘家
民眾黨黨員重整及繳交黨費作業起跑!
教學懶人包 👉 https://reurl.cc/KAx8yq
全新官網,重磅改版登場!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