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照顧青壯勞工普發1萬 產業升級政府別再睡!
行政院會3日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2600億,但卻不見對於青壯勞動力的紓困及勞動模式轉型的策略,我們呼籲執政黨應針對青壯勞動力進行紓困,並藉此機會發展具有潛力的新興產業,帶領企業進行轉型升級。

-
➤青壯勞動力優先紓困 穩定經濟復甦基礎

本次疫情對於青壯年勞動力影響相當大,其中以餐飲、服務業甚至是應屆畢業生受到的衝擊最為嚴重。然而這群社會的中堅力量卻不符紓困資格導致求助無門,甚至面臨繳不出房貸、租金的困境。

政府應針對勞保投保年限未滿七年的291萬青壯勞動力普發現金1萬元,也應將失業青壯勞動力投入公眾防疫及紓困事務,以及提供年輕朋友遠距辦公的培訓機會,讓他們未來作為種子輔導員協助企業數位轉型,不僅可以達到紓困效果,也可穩定社會主要勞動力,為國家未來經濟復甦、產業轉型打下良好根基。

-
➤協助發展新興產業 引導企業轉型升級

疫情爆發後全球勞動模式進行「遠距工作」的轉型升級,台灣卻因為疫情緩和,沒有跟上這波升級浪潮。經濟部雖主動推出線上學習平台,但觀看數、會員數偏低造成效果不佳,顯示政府難以被動方式推動企業遠距工作。

如今國內更多企業願意嘗試「遠距工作」方式,政府更應採跨部會合作模式,協助企業導入遠距工作的資源,並從數位化程度高的年輕族群開始改變,培訓更多遠距辦公種子輔導員,以及投入更多行政資源培養實戰資安、資訊人才,才能讓政府、企業共同升級,成為國家安全、產業競爭,以及勞工職涯的新契機。

-

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誇口說紓困4.0是「加快、加強、加碼」,但受到本土疫情影響的企業、勞工早已「血流成河」。我們呼籲執政黨應將每筆紓困預算用在刀口上,勿再以「大內宣」進行神話式的宣傳畫大餅給民眾看,執政的根本仍是務實處理民眾需求,才是讓紓困發揮精準效果,同時引導未來社會經濟恢復的唯一解藥。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老朋友,歡迎上線回娘家

民眾黨黨員重整及繳交黨費作業起跑!
教學懶人包 👉 https://reurl.cc/KAx8yq

全新官網,重磅改版登場! https://www.tpp.org.tw/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