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民眾黨團三問蘇貞昌 疫苗何時到貨?國產疫苗預算?免費疫苗40億怎麼夠?




國內疫苗短缺,在疫情嚴峻的當下,我們的外購疫苗僅87.66萬劑疫苗抵台, #疫苗到貨率嚴重低落,讓國人面對病毒威脅人心惶惶,蘇貞昌院長、陳時中部長面對相關疑問,卻連話都說不清楚!
質詢精彩字幕版影音連結👇

-
➤ 疫苗到貨率低落,訂1981萬劑只來87.66萬劑
政府目前簽約外購疫苗1981萬劑,但截至目前為止,到貨率僅4.43%,面對如此低落的到貨率,蘇院長卻只會跳針「 #全世界都在搶疫苗」,更稱台灣因「 #合約外因素」困難更勝其他國家,但卻也說不出所以然;然而南韓、新加坡到貨率都比台灣高,為政者別再找藉口,將一切都推給 #神秘力量阻擋#失敗者只會找藉口
 
➤ 急著簽約買國產疫苗,花多少錢卻說不清楚
行政院因應疫情追加預算,但立法院5/31才修法通過、6/18才通過預算審查,疾管署卻在5/28日就向兩家國產疫苗廠商簽約採購各500萬劑。在缺乏法源、預算,且國產疫苗二期尚未解盲的時刻, #到底急什麼?蘇貞昌院長口口聲聲說用的是去年預算的餘裕,卻說不清楚這紙採購合約到底花了多少錢,人民連自己的血汗錢花去哪都沒有知道的權利嗎!

-
➤ 40億真夠全民打疫苗?竟提不出具體算式
此次追加預算中,衛福部編列264.46億預算,蔡英文總統卻在立法院尚未審查通過之時,逕自宣布「224.5億元預算幫全民採購疫苗、約40億元預算負擔全民施打費用」,仗著執政黨佔多數,直接無視國會權責,傲慢至極。

此外,指揮中心一再宣傳 #全民免費打疫苗 ,但先前自費施打疫苗約需500至600元,衛福部訂出施打4500萬劑的目標,40億預算真的足夠?陳時中部長和蘇貞昌院長竟面面相覷,完全提不出具體算式,張嘴不是問A答B、就是胡扯,這就是我們的中央政府。

-
嚴峻的疫情已衝擊國人生活,人民對疫苗的需求迫在眉睫,蘇院長和你的行政團隊必須坦然面對,不能再支吾其詞,搪塞敷衍!
 

---
老朋友,歡迎上線回娘家
民眾黨黨員重整及繳交黨費作業起跑!
教學懶人包 👉 https://reurl.cc/KAx8yq
全新官網,重磅改版登場!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