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人民有權監督疫苗政策!
民進黨的疫苗政策,上從進口採購,下到國產研發,沒有一次說得清楚,過去一年以來,承諾的各種數量一再被戳破,我們要求蘇貞昌院長,在此次行政院預算編制報告中,將疫苗採購狀況以及施打計畫完整報告,別讓全體國人處在惶惶不安之中。

立法院在6月7日開始進行臨時會處理紓困追加預算,行政官員也將就預算進行報告,而這次預算當中,衛福部也編列了約264億元準備採購、施打疫苗,實在有需要向人民交代清楚經費的運用與疫苗政策的詳細規劃。

包括進口疫苗的採購進度,國際援助的數量,民間採購為何卡關,以及免費施打的規劃,都是台灣民眾關注的重點。40億元是否真的足夠「全民免費打疫苗」?指揮中心至今交不出詳細的預算規劃,這些問題,我們都要行政團隊好好面對!

此外,國產疫苗疑雲重重,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就質疑技術選擇錯誤,「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甚至認為七月不可能通過緊急授權,隨著質疑聲浪越來越多,高端股價也連續六根跌停,攸關國人生命安全的問題,政府不能隨隨便便蒙混過關!

而事實上,經在野黨要求下,立法院衛環委員會4/29成立「疫苗調閱小組」,由民進黨立委陳瑩擔任召委,但直到5/31會期結束從未開過半次會議,也沒有向行政院調閱任何資料,形同虛設!

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我們要求蘇貞昌院長,帶著你的行政團隊,誠實面對人民,在國會殿堂上好好說明外界這些疑慮,公開透明,才是王道!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老朋友,歡迎上線回娘家
民眾黨黨員重整及繳交黨費作業起跑!
教學懶人包 👉 https://reurl.cc/KAx8yq

全新官網,重磅改版登場!
https://www.tpp.org.tw/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