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疫苗之前 人人平等
為了推動新冠肺炎疫苗大規模接種作業,台北市政府昨日宣布,未來市民接種疫苗,#不分公費自費資格一律免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也表示,6月7日起 #公費疫苗接種免費
 
指揮中心昨晚表示,在6月3日就已編列40億預算,並宣布自7日起,免除公費資格民眾接種疫苗的相關費用。
 
衛福部先前規定的10類公費接種對象如連結所示👇
https://reurl.cc/qg1k8y
 
但事實上,#仍有絕大多數民眾不是10類的公費疫苗接種對象,未來疫苗充足、自費資格開放後,施打疫苗是否比照台北市也可免費,指揮中心應該詳細說明,否則就不符合蔡英文總統臉書圖片上所說的「#全民免費打疫苗」。
 
北市府目前的做法,是自編預算,將民眾所需花費的掛號費、雜費等相關費用由台北市政府吸收,而且不分公費、自費資格,希望藉此省去繁瑣的行政程序,加速施打疫苗效率,提升市民疫苗接種率。
 
但更重要的是,目前台灣疫情嚴峻,#加上進口疫苗有限,因此已暫停自費疫苗施打,並限制部分公費資格可優先接種。#台灣必須要有足夠的疫苗,才能達到「疫苗之前,人人平等」的目標。
 
今日美國宣布援助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我們要肯定執政當局透過外交管道積極爭取,但我們也希望國際洽購的進度也能加速,讓更多台灣人免於病毒的危害!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老朋友,歡迎上線回娘家
民眾黨黨員重整及繳交黨費作業起跑!
教學懶人包 👉 https://reurl.cc/KAx8yq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