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紓困預算4.0 每一筆納稅錢都該花在刀口上
針對紓困4.0特別預算的審查,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同樣會秉持務實監督的原則謹慎審查,更提出三大方向、九大要點,希望讓紓困4.0能真正做到救急、救窮、救疫情。

-
➤ 疫苗要正視

疫苗是防疫重要物資,我們要求行政院對疫苗採購進行專案報告,說明相關進度及準備工作,指揮中心也應提出取得疫苗後的配套措施及政策。

在國產疫苗部分,我們也會緊盯研發期程及採購合約內容,讓國人有知的權利。

-
➤ 防疫要重視

我們主張離島入境快篩並提升科技防疫能量,像是簡訊實聯制的個資保護,以及疫苗預約平台;並要求強化醫療量能,盤點相關醫療資源,讓台灣的防疫工作更加堅固!

-
➤ 紓困要進步

去年紓困發生行政流程繁瑣、1988量能不足等問題,行政院應盤點這些問題,參酌民間意見並做出改進,並改為線上申請,減少群聚機會。

對於去年獲得紓困的產業,盤點後續綠色復甦金額及相關情形,更要讓紓困4.0能真正保護到弱勢商家、勞工及租屋族。

此外,今年疫情較去年嚴峻許多,對民生、產業造成的衝擊也遠大於過去,行政院應研擬排富普發現金的政策。

-
疫情依然嚴重,紓困迫在眉梢,一定救急救苦,朝野一起努力,全國一心共同撐過此次疫情危機。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老朋友,歡迎上線回娘家
民眾黨黨員重整及繳交黨費作業起跑!
教學懶人包 👉 https://reurl.cc/KAx8yq

全新官網,重磅改版登場!
https://www.tpp.org.tw/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