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新冠疫苗怎麼來?國產疫苗安全嗎?蔡壁如7分鐘解密!
#蔡壁如講眾點
#新冠疫苗怎麼來#國產疫苗安全嗎

我們相當支持國產疫苗的研發以及生技產業的發展,然後一味的將疫情希望壓在國產疫苗是不健康的,應該外購、自製兩軌併行。

近來關於疫苗的討論劇增,但對於疫苗我們到底了解多少?這次的《講眾點》找來立法委員蔡壁如,深入淺出地介紹一支疫苗的前期、#一二三期試驗到底在做些什麼,所謂的「#解盲」又是什麼?從研發到上市需要經過多少關卡?

蔡壁如委員強調,她絕對支持國產疫苗,也相信國衛院「國家人用疫苗策略委員會」的專業,但政府「做完二期試驗,6月或7月可打疫苗」的說法明顯有疏漏,應有合理、清楚可行、可受公評的技術準則,再設計並執行臨床試驗、取得結果,以科學數據做出最終判斷。

研發國產疫苗對國家來說的確是長久之計,但還是得遵循國際技術準則,以現今的情況來看,應多採購已獲我國緊急授權(EUA)的AZ、莫德納疫苗,同時照進度研發國產疫苗,一切按部就班來,才不會揠苗助長,也能提升我們國產疫苗的國際競爭力。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民眾之聲

---
老朋友,歡迎上線回娘家
民眾黨黨員重整及繳交黨費作業起跑!
教學懶人包 👉 https://reurl.cc/KAx8yq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