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台灣價值成語教室:揠苗助漲
#台灣價值成語教室
#揠苗助漲

我們不是反對 #國產疫苗 ,而是反對揠苗助「漲」!

國產疫苗二期試驗預計本月中才解盲,陳時中部長才說「#不保證一定會成功」,政府卻直接下單訂購,就連國產疫苗計劃主持人謝思民醫師都不解:「如果解盲結果出來,疫苗不夠成功,這合約該怎麼辦?」

政府在國產疫苗效力與安全力都不明的情況下,就宣稱7月可以打到特定公司研發的疫苗,間接鼓勵大眾投資,造成股價一年半飆漲超過10倍,這合理嗎?這不就是所謂的「揠苗助漲」?

面對嚴峻疫情,首要之急是讓國人獲得充足的保護,既然目前世界上已有這麼多做過三期試驗、施打數億人的疫苗,#為何堅持等還沒做完二期試驗的國產疫苗

這樣的質疑未解,也讓高端股價猶如坐雲霄飛車,連續三天跌停板。

COVID-19未來可能流感化,國產疫苗的研發可以保障國人未來的健康,但若在效力存疑的狀況下貿然大規模施打,將可能造成人們「 假象的安全感」,誤以為打了疫苗就可以不戴口罩四處趴趴走,反而導致更大規模的傳染鏈。

民眾黨 #絕對支持國內生技產業發展#也絕對支持研發國產疫苗 ,但在疫情嚴峻的當下,與其「揠苗助漲」,不如雙軌並行,先購買其他獲得認證的疫苗,保障國人健康,也讓國產疫苗有餘裕做好二、三期試驗,讓台灣的疫苗成為最有效的COVID-19疫苗!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老朋友,歡迎上線回娘家
民眾黨黨員重整及繳交黨費作業起跑!
教學懶人包 👉 https://reurl.cc/KAx8yq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