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黨員分析報告】
民眾黨突圍上線,從今年8月6日創黨至今已超過2個月的時間,截至10月24日,共有7060人申請入黨,目前已經超過6000人審核通過。就民眾黨黨員組成分析,年齡以45歲以下為主,高達八成以上,另擁有大專學位者為多數,將近六成,此外,黨員分布除了柯文哲主席執政的本命區外,更產生外溢效應,預計從新北到台中將是民眾黨搶攤的重點區域。
  
民眾黨統計至10月24日下午5點30分黨員資料,共有7060人申請入黨,另有366人是藉紙本入黨,且包括8月6日創黨黨員111人,目前尚有因程序未完成,持續在審核中的案件,包含手機尚未驗證,因資料有誤而審核不通過者等,都已通知申請人補正。
  
民眾黨黨員年齡分布45歲含以下佔全體84.89%,其中,以36歲至40歲區間為多數,達23.84%。分析結果,主要因民眾黨以「雲端政黨」為目標,入黨程序主推網路申請,之後規劃電話協助、現場入黨,擴展服務其他族群。
  
觀察民眾黨黨員學歷,擁有大專學位的過半數,達59.7%;其次是碩士,佔比21.7%;第三名則為高中職為15.1%;第四名是博士達2.3%。
  
此外,以戶籍地分析,民眾黨黨員多來自台北市及新北市,分別為19.32%及19.34%,接下來4名依序為台中市11.16%、桃園市8.99%、高雄市8.73%、台南市6.77%,顯見主席柯文哲於首都的執政成績廣泛獲得雙北地區認同,並外溢至全台縣市。
  
而在政黨光譜上,民眾黨是以中間立場出現,目前申請的黨員中超過九成從未加入過任何政黨,在數據上更呈現出白色力量、不分藍綠,甚至是藍綠共識的態勢。
  
民眾黨目前針對台中以南區域立委候選人提名已完成初步階段,未來從黨員結構著手,將持續擬定選戰策略,擴展政黨認同。
  
民眾黨再次邀請對藍綠執政厭倦的中間選民,集中選票唯一支持中性的民眾黨,以國家治理為優先,人民的小事就是民眾黨的大事,唯有突破意識形態治國,才有機會讓台灣重開機。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黨員組成分析報告
#公開透明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