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聲明】
考監人事一案引發諸多爭議,近日本黨黨團有接獲總統府國會連絡人的來電,表示要拜會本黨黨團,本黨黨團已經婉拒拜會。

一,民眾黨主張廢考監兩院,並表明這次臨時會應以處理審議重大民生議案,如本黨提出的居住正義三法等。但民進黨完全拒絕在野政黨的各種提案,致使爭議擴大。

二,人事案的拜會不是法定程序。本黨對於執政黨此次的提名過程嚴重拖延,提出的名單備受各界質疑。比起禮貌性拜會,民進黨更應回歸完善程序作業,方是正道,不能用人情世故之作為轉移程序上的不當。

三,民進黨的一黨獨大下,行政、立法權一把抓,本次會期也有其自家委員提案廢除考監兩院的修憲案卻一拖再拖。如今因為民意反彈,才拖詞說總統依憲法有義務提名,必須等廢考監之後才終止提名。

這是明顯的打假球。在此,民眾黨呼籲民進黨誠實面對,從程序上和制度上,落實廢考監,不要再蹉跎!
本黨已提廢考監的修憲提案,希望朝野各黨不要打假球,儘速合作完成立法,讓台灣的民主制度更完善。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