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聲明】
有人說,民眾黨為何連上台的機會都不給,卻要跟國民黨聯合?
 
不要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
 
國民黨佔據主席台時,民眾黨有直播為證,同一時間正在前往總統府遞交建言書。
 
根本差異在於,國民兩黨於早上7點的流血肢體衝突最終造成國民黨委員於8點20分佔據主席台,但同一時間民眾黨正在和平遊行至總統府,總統府公關事務室主任張文蘭女士也代表總統府接受本黨建言書,並於9點15分於回到議場大門口召開記者會。
 
而 #9點半本來就是蔡立委的審查詢答時間 ,因此民眾黨五位委員共同進入議場,並以大型監院看板聲援蔡壁如委員審查詢答,然而由於國民黨佔據議場,致使陳菊未能如時上發言台來進行審查詢答,因此只能再次於議事台前以「啟動修憲,廢考監,撤提名」的口號表達訴求。
 
而這個口號,我們在8點30分就已於總統府前喊出。大型看板及口號本身就是我們的訴求表達方式,也因為議題上立場相同,我們尊重國民黨聲援我們的口號及對本黨立場的支持,但破壞發言台及佔據主席台阻撓議事進行並非本黨所為,特此澄清。
 
盼外界勿攪亂時間軸線,以「白藍合」企圖模糊「廢考監」的民意焦點,也盼望其餘在野黨將重點放在「與民眾黨共同表達廢考監訴求」而非「批評民眾黨破壞議事程序」,只會檢討在野黨並不能使國家更進步。
 
我們鄭重呼籲,民進黨提出「於7/17強行投票表決」,有違立院職權行使法第29條、第30條,遵守「由全院委員會就被提名人之資格及是否適任之相關事項進行審查與詢問」的程序正義,請民進黨懸崖勒馬,讓被提名人接受審查、公開說明、答詢,莫要一意孤行導致監院人事名不正、言不順,這不會是陳菊女士心中光榮的最後一役。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監委風波特此澄清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