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好兩壞」護台灣 全台宣講動起來
「兩好兩壞」護台灣 全台宣講動起來

12/18 公投日有四項公投案,其中大多聚焦於能源轉型與台灣永續發展議題,而在公投成案後,我們立即成立公投小組,經過內部共識、外部專家研究討論後,選在422世界地球日這天,由邱臣遠、高虹安、蔡壁如、賴香伶、張其祿委員說明我們的立場。
-
➤ #反對核四重啟
本次公投議題聚焦於核四是否該重啟,然而核四廠經過這麼多年的紛擾,現有基地存在相當大的風險;台灣正面臨能源轉型關鍵時刻,與其花時間爭論已不堪使用的核四廠,不如督促政府盡速加強再生能源的比例。此外,柯文哲主席曾提到,台大醫院和台北市都做不出核災緊急應變的計畫,在北部使用核能發電有安全疑慮。
基於上述理由,我們不支持核四重新運轉。
-
➤ #反對萊豬進口
去年萊豬議題引起許多爭論,而我們的立場一直都是「源頭管理,明白標示」,並透過修法保障人民的食品安全,但執政黨一直都是以擦邊球的方式帶過,像是選擇標註產地而非是否含有萊劑來混淆視聽,漠視人民健康與食品安全、模糊管理。
我們認為應對反萊豬公投投下同意票,讓政府明白唯有「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才能在國際貿易往來中,保護民眾的身體健康。
-
➤ #公投不應綁大選
2018年九合一選舉中有10項公投案,造成的亂象至今仍讓我們記憶猶新,但公投議題都是需要經過專業討論、充分溝通,再由人民做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決定,不該成為政黨之間的對抗。
為使公投議題不失焦、不淪為政黨競爭的工具,我們認為公投不應綁大選。
-
➤ #支持珍愛藻礁
藻礁是大自然給台灣的禮物,而蘇貞昌院長說要評估三接外推、經濟部官員也對媒體說會評估林口港等方案,證明三接確實有替代方案,破壞藻礁不是唯一選擇。我們認為替代方案可分為「遷址」、「原地微調」、「輔助方案」三類,也希望政府召開聽證會釐清事實證據,不要逼人民只能二選一。
我們支持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應遷離有珍貴藻礁的大潭地區,不該為了發展放棄環境保護。
-
作為一個「以民為本」的政黨,除了決定公投案的意向外,我們也將在台灣各地進行一系列的公投議題推動工作,目標舉辦超過300場的地方說明會、討論會、街講等活動,並訓練種子講員,希望讓公投案能廣泛地被民眾討論,進而做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決定。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